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品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11日 08:57:35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胡庭语

  闲暇之时,抑或百忙之中,喝一杯茶,总是不错的。

  精致一点儿,用镊子夹取平时珍藏的茶叶,投入茶壶之中,再冲入100℃沸水,将茶叶冲洗一次。最好用山泉水、井水等天然水,冲泡出来的茶汤会更有韵味。前三次冲泡时,时间一般控制在十到二十秒之间,随着次数增加,泡的时间也随之增加,一般是增加十秒。泡得越多次,茶叶中的溶解物就越少,泡的时间也就越长了。一般茶叶可以冲泡五六次。此过程虽略显繁琐,但颇有仪式感,令人很是享受。茶汤冲泡好后就可以倒入杯中进行品饮了。小抿一口,茶入口中,略显苦涩,又恰到好处,带着缕缕清香。

  若无这般闲情雅致,也能喝茶,尽可随意。随手拿起一边的杯子,倒些茶叶进去。待茶叶都沉底了,忙完一会儿休息了,拿起手边的杯子,温度恰好,饮个够。拧开盖子,茶香便从杯中流淌出来,沁人心脾。大口大口喝下,感觉整个世界都笼罩着缕缕清香。即使身后仍有不少事要做,但这片刻的休憩便已让人一扫疲惫了。不论牛饮或是小抿,均可令人感到满足,这或许便是茶的妙处吧!

  茶,有浓,有淡。太浓了,令人甚觉苦涩。不过也是有人爱这苦涩,好品这浓郁的茶。太淡了,令人甚感无味。徒有浅香,非水非茶的怪味儿,既逊色于白开水的澄净,也缺乏了茶之韵味。人,也是如此。有内涵,无内涵。满腹经纶,平常人不懂,但自有才学之士与之高谈阔论;略有书香气,挺受人欢迎,在泛泛之辈中出类拔萃;毫无内涵,徒有外表的华丽,他们的话总是经不起推敲,与之交谈总感索然无味。万物都有相通之处,就如这茶一般。浓的茶,淡的茶;有内涵的人,无内涵的人……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过宁海县城西大街,怀想柔石
·让群众感受司法温度
·县市场监管局严查“霸王条款”
·我县深入推进“清廉教育”品牌建设
·专业培训开“良方” 让“黄精”变...
·深甽镇:新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
·茶院乡:“云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银辉共富说”讲师团走进社区
·68万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即将放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