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阳”来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5日 08:53:59

  县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李赞扬

  咦?今天的少年宫怎么这么静?是天气降温的缘故吗?还是爸爸看错了时间?对面马路上汽车刺耳急促的喇叭声呢?前后间隔一米线拥挤的长长的队伍呢?护栏外长辈们携孙带子的催促声呢?……这一切令人静得可怕!

  告别了爸爸,我沿着楼道的台阶拾级而上,第一次发现楼道是那么的宽敞,稀稀拉拉地偶遇几个学生。一打开教室的门,我惊讶得差点把眼珠子给瞪了出来——同学和老师屈指可数,只有5人!几个同学就像几只离群的孤雁。我怎么感觉我们这群人中有混阳或阳性?万一我做核酸是阳性怎么办?那阳性不能去学校读书了咋整?……无数个问号在我脑海中浮现。

  不知谁一声惊呼:“我好怕,我阳了咋办?”“凉拌呗,还能咋整?”“告诉你们一个天大的消息:我们英语老师隔离了!”“啊?那你为什么没隔离?”……这一惊一乍的,不亚于一枚枚炸雷平地而起。我正想凑过去,耳边却响起了爸爸的声音:“不扎堆,不接触,保持一米距离,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于是,我放下了跟同学聊天的念头,戴好口罩坐下来好好看书。

  其实,疫情没什么可怕的,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只要我们不退缩,勇敢地去面对,疫情时代终归要过去的。

  (指导老师:叶秀婉)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企业、...
·让法治文化在乡村遍地开花
·东方日升“阳康”员工开始陆续返岗
·力洋镇:筑起暖心屏障 守护群众健康
·我县两部作品入选省“五个一工程”奖
·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
·我县8乡镇(街道)通过美丽城镇省级...
·“集士驿站”富民工程入选
·县政府县政协对接2023年度重点工作
·黄坛谱写香榧产业共富经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