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40岁时带着70岁的父亲和34岁的弟弟跑完“上马”半程组并同时冲线
葛海标:为跑痴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8日 08:53:33

  上阵父子兵,“跑渣”变身“跑霸”  

  不仅如此,在葛海标的影响下,全家总动员参加长跑,用实际行动为全民健身做了最生动的注解。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还带着70岁的老父亲和34岁的弟弟参加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组并同时冲线。

  父亲葛圣孝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身体硬朗,年届七旬还能种菜干农活。对于儿子能跑马拉松,老人是满心欢喜,更对长跑充满期待。在葛海标跑杭州马拉松赛时,全家人在终点等他,葛圣孝说了句玩笑话:“这么慢,那我也能跑呢。”

  一年后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这个玩笑就成为现实。在3万多人的队伍中,一同出现在上海马拉松赛道上的葛圣孝父子三人非常抢眼。前20分钟随着人群走到起点,此后他一路向前,速度有些偏快,葛海标一路提醒父亲“慢一点、慢一点”,经过2小时33分59秒的完赛,排名在一万多个半马选手的中间位置,父子三人同时到达终点。“这是送给爸爸70岁生日的一份健康寿礼。”葛海标幸福满满地说。

  洗脚上田的农民大叔,对于长跑,却是个二年级新生,用9个月业余时间,完成杭州、厦门、波士顿3个公路马拉松,杭州山地、宁波江北二个山地马拉松,大理一个100公里越野赛(用时21小时33分),2015年1月1日-2月8日49天里,完成了大鹏新年马拉松、香港100KM越野赛(累计爬升近5000米,用时23小时)以及零下20℃的极寒冰雪马拉松,实现从零基础跑渣到跑霸的转型,这是一场好奇心的探索。跑步,只是人至中年的一个学习项目,从不高大上,只是低小下的一个人生爱好……这是葛海标给自己制定的一张名牌。

  在宁波办超级马拉松赛事  

  过去一提到跑步,人们总会以为那是外国人的专属运动,因为它是最简单但又最无聊的。简单,似乎人人都可以参与,而无聊,却又决定了人们很难坚持下来。不过近些年,一股“长跑热”却悄然在中国兴起。

  对此,葛海标有着自己的见解,不同于学校简单、机械的跑步方式,一参与进来他就发现了长跑的娱乐性和乐趣,就像寻找到人生的另一个天地。而越野跑更是自由、纯粹、自然、挑战自我精神与体能的体现。

  上海马拉松归来,葛海标就和朋友们策划在宁波举办越野跑赛事。去年,他和朋友在九龙湖畔举办50KM越野赛,10多个省市的长跑爱好者如约前来。同年12月,他陪父亲参加了在深甽镇举行的山地马拉松赛17公里的体验组。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长跑队伍,成为他的新梦想。

  “如果有机会,在家门口办一场越野赛(超级马拉松),让更多的人感受宁海的美丽山水。”葛海标说,宁海作为体育强县,近年来户外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民健身兴起,徒步氛围很好,这让我们引以为傲。尤其是坐拥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县内有很好的举办越野赛的资源和条件,应该充分利用起来。  (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不搞庆典乐施善款
·解决“垃圾围城”需要科学途径
·我县获2014年度全市卫生监督工作...
·我县又有2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补助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动员部署城乡环...
·争做发展排头兵 建设滨海卫星城
·县领导节后走访慰问企业
·宁海吹响项目建设号角 4个重大项...
·新春“家访”:喜庆中的期盼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图片推荐:
不搞庆典乐施善款
梅闹新春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