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学生习作 正文
     高级检索
 
过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3日 10:13:50

  少年阳光文学社

  潘天寿小学五(5)班王跃乔

  说到过年,我印象中无非就是有压岁钱拿,有鞭炮可以放,又长大了一岁。可是不管怎么说,过年总是令人无比期待的。

  走在爷爷奶奶所居住的深甽街上,临近过年,街上的景物悄悄起了变化,古色古香的房子上或挂着红灯笼,或贴着“福满人家”这样的横幅,大红对联贴两边,四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我随意走进一家超市,发现买年货的人很多,快把超市给撑破了。收银台前有一长队人,组成了一条壮观的“长龙”。如果你是龙尾的话,那就需要超大的耐心来等待喽!

  我晃出超市,走到了旁边的菜场里。那里也挤得不行,四处都是人,水产、蔬菜、水果、干货,每个摊位前都挤得水泄不通。我正想离去,却突然有了新发现,那些装水果的箱子盒子几乎都换上了耀眼的火红色的冬装,似乎在祝福人们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年!

  我带着过年的欢喜气氛回到了爷爷奶奶家。刚进门,爷爷奶奶就塞给我一个红包,祝福我一句:“新年快乐,祝我们的宝贝孙子一切都好!”我欣喜地用双手接过沉甸甸的红包,没有像往年一样立刻去数爷爷奶奶今年给了我多少钱,而是感受到了爷爷奶奶对我的关爱和祝福。这红包,也是两位老人对我的爱啊!我突然觉得爷爷奶奶在今年又老了一岁,不禁有些担忧,望着爷爷奶奶苍老的样子,我越发觉得这红包十分沉重,很有分量。

  过年带给我的还有全身心的放松。和哥哥一起摆弄摆弄乐高军团,让他们展开一场世纪大战,你打我,我打他,或是让乐高战士们分成两拨,一方守城,一方攻城,武器人数分配均匀,再打。这些通常都让我玩得不亦乐乎。有时也会玩玩扑克牌,斗地主,算二十四点,常常是打得天昏地暗,争个你死我活,真是刺激极了。最重要的是任我怎么玩,妈妈丝毫不管。

  啊,过年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戏剧演员:把热闹喜庆带给百姓
·快递员:城市里忙碌的蚂蚁
·农商行柜员:站好新年第一班岗
·公交车司机:方向盘上过春节
·交警:平安祈福路
·消防战士:除夕夜不完整的春晚
·急救站工作人员:跑在生命线上的...
·急诊医生太忙了!
·今年超长待“鸡”迎来双立春!
·春节市场年味足 商家铆劲狂“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