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读《草房子》有感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 503班 刘怡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1日 10:20:46

  金黄的麦田,带有药味的艾地,长长的芦苇荡……这就是出自于曹文轩伯伯笔下的《草房子》中描绘的油麻地。带着激动和兴奋,我走进了草房子,走进了大红门,走进了打麦场。

  《草房子》一书描绘了桑桑在油麻地刻骨铭心的六年小学生活。这一个个看似寻常又催人泪下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我的心灵。其中,调皮、顽强的桑桑,遇事沉着的杜小康,坚持不懈的秦大奶奶,柔弱、文静的纸月等人物更是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其中,秦大奶奶的故事在我的脑海里最为深刻。原先,我觉得她是可恶的:她把鸡鸭鹅赶到学校里乱跑,破坏学校里的植物,还拔掉菜苗。但后来我发现,秦大奶奶原来的可怜的:她用十年的心血换来了这片土地,甚至还搭上了秦大的性命。但因为造学校,她被逐出了那片土地。直到有一次,她从水中救出了小学生乔乔却不幸落水,在油麻地小学师生的悉心照顾下,她渐渐地有了好转。从此,她不再讨厌油麻地小学,把鸡鸭鹅全部卖掉,并且精心照料着所有的菜苗。最后她却为了一只落水的南瓜而去世。多么感动却令人唏嘘的人生命运啊!

  读着读着,我不禁想到了生活中的自己。我没有杜小康那样遇事沉着的态度,也没有桑桑顽强的品质,但这些都是多么的重要!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一定要将各种品质造就,成为一个优秀、善良的人!

  《草房子》魔力般吸引着我。这一个个故事都是闪耀着各个主人公的美,我多想也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让奇思妙想充满我的童年。

   (指导老师:章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日报】唐一军等市领导参加...
·【宁波日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
·【宁波日报】现代化农业之路势在...
·童心绘出家乡美
·“萤火虫”点亮老人的心
·公交车礼让其他车不让会造成视觉...
·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拒交物业费法...
·宁海目前只有县第一医院和城关医...
·“五险一金”到底该不该交?
·桑洲78名新支委重温入党宣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