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二十年后回故乡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 503班 王冠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11日 10:22:56

  每当想起故乡,多年前的记忆一直在我脑海里回放。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后的今天,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我成为了一名科学家,目前在N星球工作。我们都被祖国派驻到了外星工作,在外星球工作,距离地球几十光年之远。但是故乡一直在我回忆里,一直没有机会回去。终于,今天,我要带着自己的浓浓的思乡之情再回故乡。

  现在的宇宙飞船已经是太阳能动力了,经过一年的时间我才到了地球的表面。下了宇宙飞船离开迎接的人群,我换上了环保汽车。现在的环保汽车已经变成了悬浮汽车,这种车甚至连方向盘也没有,它有语音输送模式,只要你说出目的地,它就会自动带你去,你还可以在车上喝茶休息、看电影、上网、聊天……随心所欲,真是太方便了。

  终于到宁海了,不愧是二十年后的宁海,现在已经没有了那些矮小的平房和居民楼,四周都是高楼大厦,道路上车水马龙,绿化带上种的树都在一个个四四方方的玻璃罩里,玻璃罩的四周都设有电脑机关,里面有自动水管和肥料输送管,绿化工人只要编制电脑程序,玻璃罩里就会有蓬头,可以每天按时给树浇水施肥,还能输送氧气。真是太神奇了!

  我紧赶慢赶地来到了家门口,只见爸妈都在等着我呢。他们两位老人都已白发苍苍,看上去不禁让人心疼,我迫不及待的跟爸妈拥抱在一起。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离开家乡的时候他们还是青丝满头呢!

  回到故乡的第二天,我去了西店中心小学,那里是我的母校,我在那里生活、学习了六年,一走进校门,当年的情景一下子展现在我眼前,道路两旁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的熟悉,路见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感觉还是那么亲切。走进自己的教室,坐在当年自己的位置上,记忆的画面就像电脑屏幕一张一张的在我脑海里复制出来,此时的心情无比温馨。现在的母校也改变了许多,变得比以前更加漂亮了。

  离开故乡二十年,故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故乡变得更加美好了,故乡的景象旧貌换新颜,现在科技是多么发达,给故乡的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指导老师:章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日报】唐一军等市领导参加...
·【宁波日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
·【宁波日报】现代化农业之路势在...
·童心绘出家乡美
·“萤火虫”点亮老人的心
·公交车礼让其他车不让会造成视觉...
·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拒交物业费法...
·宁海目前只有县第一医院和城关医...
·“五险一金”到底该不该交?
·桑洲78名新支委重温入党宣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