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沧桑看云
     高级检索
 
生命亦是清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4月16日 09:51:53

  冯雪静

  不知何时起,喜欢独自一人看日落,那种静谧,恬淡,在一片孤寂的世界中,我找寻到了四季的韵律,生命独有的色彩。

  细看夕阳西下,静悟黄昏到来的时刻,真的很美,一片一片,绚烂在西天,那种红,深一层,浅一层,涂抹得如此清透、亮丽,似乎是画家眼中最是精致的一幅图,诗人笔下最有情韵的一首诗。彩霞满天,兀自清欢。

  有太阳的日子,从不让人孤独。

  花木在芬芳,燕子在呢喃,一条溪流,铺在脚边,水声潺潺又清越。芦苇丛中,野鸭四蹿,白鹭悠然。原野辽阔,绿树掩映,炊烟四起。暮色中,大自然静守一隅,依然一片神采飞扬。

  把酒言欢的诗人,长袖飘飘,在暮色苍茫中缓缓走来,问青天,问大地,醉出一首诗,吟就一阕天上曲。

  今夕是何夕。青石桥上佳人俏,在水一方伊人邀。窈窕淑女,巧笑倩兮。你有情,我有意,“月上柳梢,人约黄昏”,永远是生命最优美的辞章。

  大地春萌,夕阳西下,山鸟亦归巢。山静默,水在流,人在暮色中寻觅。

  把长歌交给黑夜,将静好交给岁月。

  把哀伤交给过往,将豪气交给温柔。

  长亭外,古道边,天荒地老,唯剩爱与情,还有夕阳西下时的那片绚烂。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稻草人” 扮靓乡村
·访霞客古道 与春天约会
·桃源全力推进农村巡查工作
·35万余名游客千亩桃林醉春光
·人间四月天 晴雨转换快
·让村庄走上美丽蜕变之路
·东方日升两项目获市级考评奖励
·我县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一市镇组织乡村振兴智囊团问脉寻招
·乡村裁缝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