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写给十二岁的小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4日 09:31:00

  儿子,你应该感到幸运,你有个如此善解人意、理解你的老妈。妈妈也当过小孩子,也曾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但妈妈也和好朋友逃过课。这次事件,以你写一篇深刻的检讨告一段落。接过你的检讨时,妈妈还曾半开玩笑地打趣你:照你这个训练态度,妈妈下半生的荣华富贵是不是要泡汤了?

  不过,经历这场事件之后,妈妈也开始自我反省,在三年级以前,妈妈一直认为培养你的“自信”最重要,在平时的学习中,都是表扬为主,现在是不是要改变教育方针,奉行大棒政策了呢?毕竟,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很多教育理念都是照本搬抄,但理论与实践毕竟还是有距离的。

  正当左右为难之际,你作为男孩子的劣根性开始一点一点展现,为了玩,你一次又一次说谎,有一次为了弥补说谎种下的恶果,竟然补做作业到深夜十二点……偏偏这时候,妈妈又换了一个忙碌的工作岗位,双休日永远是无止境的加班,在这种情况下,原先那个慈眉善目的妈妈时不时就会换成一个青面獠牙的形象出现。一旦你触犯我的底线,妈妈瞬间化作面目可憎的怪兽。是的,妈妈承认,妈妈不是完人,她只是一个俗世的妈妈,还要扎进生活的柴米油盐里,扎进纷繁琐碎的工作中,哪里经得起你时不时来扮一回坏小子?母子间的险情一碰到火星当然是分秒就炸!

  如果生活可以事先彩排,妈妈希望我们母子俩合唱的都是一曲曲动听的歌谣。但生活毕竟不能彩排,我们唱出的都是未经排练的歌曲。庆幸的是,不管我们母子内部曾经遇到多重大的险情,更多的时候,还是一派岁月静好:每次出门,都是你跑前跑后,找车、买票、带路;在家你会拖地、叠衣服,还学会了做西红柿蛋花汤,上楼会帮妈妈提最重的包……

  在以后的岁月中,你还会无数次遇到“面目可憎的妈妈”,我们不仅有互亲互爱,还会有彼此厌恶的大把时光,在这段也算漫长的相爱相杀中,妈妈只希望,你能看在“妈妈绝对是为你好”的份上,少一点叛逆、多一点理解。如果,“绝对是为你好”的理由实在让你反感,那么,就请看在妈妈曾经为生你挨过一刀的份上,敬重一个母亲“生得伟大”的权威吧!

  最后,妈妈还想提醒你一点,虽然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有的孩子天生就生在“罗马”,所以,没有把你生在“罗马”妈妈实在有点小小的抱歉,而这也意味着,你以后的路,就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泪水,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过程会很苦很累……起跑线与别人不同的你,唯有百炼才能成钢!

  人生就是一次漫长的旅行,在这个旅程中,妈妈希望你能遇到良师、结交益友,保持健康的身体、坚守人性的善良。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妈妈心中那个最明亮的少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致用爱守护生命的你们
·县第一职业中学:准军事化管理亮...
·解答劳动纠纷、社保、人才政策、...
·八面来风
·一市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村民运动会
·长街“假日学校” 让“小候鸟”收...
·我县加强乡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
·我县连续26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
·我县强化智慧城管协同网络体系建设
·我县开展联合清剿“三无”船舶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