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美好时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5:11:52

  城东小学六(4)班王悠谚

  听父亲讲,他老家东侧是一片葡萄园,葡萄架下是池塘,池塘里养了许多鱼,给他留下了许多美好时光的回忆。

  ——题记

  盛夏,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父亲就被爷爷催着起床去割草——父亲背着一大捆还沾着水珠的青草,撒在池塘上,草鱼早已急不可待,浮在水面上,打着水泡,纷纷把草拖入水中,又浮起,几次三番,一大捆草就被这些调皮的家伙消灭了,有时也会有几颗葡萄掉入水中,草鱼也绝不含糊,一口吞了下去。

  中午,阳光猛烈,葡萄架下却是一片清凉。小船早已活动起来,水波荡漾着,父亲和他的伙伴们坐在小船里,尽情地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

  阳光透过成熟的串串葡萄,晶莹剔透,站起身,伸手剪下一串,就在池塘里浸下水,晃荡几下,取出便可一起分享甜蜜,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卫生不卫生,那是纯自然的甜!甜得直把牙齿掉落,满口留香。

  肚子吃得鼓鼓的,再也吃不动了,他们脱下衣服,猛地扎入水中,一场游泳比赛开始了,鱼儿似乎被这欢快的气氛所感染,也撒泼开来,有窜到大腿上的,又有白光一闪跃出水面,或者不小心跳到小船上。伙伴们又纷纷游过来爬进小船抓鱼,鱼很滑,滑入水中……

  他们玩疯了,完全忘记了时间,直到太阳偏西,奶奶拿着扫把来呵斥,他们才一声不响地爬上小船,划到岸边,猫着腰,偷笑着跑了——衣服还忘在小船上呢?哈哈……

  现在,葡萄树没有了,池塘也没有了,给父亲留下了一些遗憾,更多的是给他留下许多美好回忆……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香榧炒制显身手
·城区公厕初步完成提升改造
·开足马力加工柑橘
·交警大队铁腕治路
·又到一年“人情季”! 宴请桌数、...
·职业病患者的七年漫漫维权之路
·俩辅警勇闯火场救人 浓烟熏呛坚持...
·安全先行,防患于未“燃”
·磨盘山码头货物吞吐量 创开港以来...
·宁海非遗喜获优秀展演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