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老妈的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9:26:03

  文/薛静雅

  今天是己亥年正月初七。早上我帮老妈电话预约了妇保医院的就诊号,是下午娄慧萍医生的号,娄医生是专治更年期综合征的。有朋友一定会心生狐疑:“你自己都快到更年期年龄了,你老妈还得着更年期综合征?奇了怪了!”欲知详情,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电话告知老妈,叫她来城里,就诊时间是下午两点钟。老妈清亮的嗓音在电话那头欢快地响着:“昼饭我弗上来吃了,日昼我烤芋艿头大头菜,带点上来搭你吃吃。晏跟到医院开好药,夜饭到你娘舅屋里去吃。”并反复强调,不用我陪着上医院,有我叔叔陪同就够了。我挂上电话,内心激动。五年了,老妈生病五年了,今年终于安心地过了一个幸福年,不止她安心,我们全家都安心。过去的五年里,老妈头晕心悸,失眠多梦,腿酸力乏,备受折磨。家人甚至怀疑她得了抑郁症。我的外婆就是因为更年期综合征得了抑郁症自杀离世的,但外婆那年是58岁,而老妈都奔70了,早已过了更年期。

  这五年里的头一年,老妈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总担心自己得了癌症:头痛,就怀疑自己得了脑癌;胃痛,就怀疑得了胃癌;肠道不通,就怀疑得了肠癌。小妹给她买了血糖仪血压器,她就天天测血糖量血压。血糖高一点,就担心糖尿病并发症,血压高点,就担心自己随时有可能血栓心梗。为此她总是失眠。症状严重时,子女们就带她上医院。每次上医院,免疫生化血检全套,肠镜胃镜,五脏B超,脑CT,心电图,甚至心脑核磁共振。一系列检查下来,除老年人三高、颈动脉有小斑块外,别无大碍。但她总不相信本地医院,背着我们向别人抱怨自己的子女不够好,没有带她到宁波上海的大医院去检查。真要带她去宁波检查时,她又打退堂鼓,死活不去。有一次,她鼻炎严重,怀疑自己得了鼻癌,我妹夫陪她去了宁波大医院。检查结果是鼻息肉,医生说最好割除。在老哥的劝阻下,最后放弃手术。回家后,她开始走上“自救”之路——用她自己的话说,子女望弗着个,只能依靠自家保养了。在她的“自救”下,鼻炎还真好了!这也间接导致,接下来的几年更加离谱,针灸拔罐按摩推拿这还是好的,要命的是她开始依赖上各种保健品。但凡旁人说什么保健品好,她就会倾囊购买。我们越劝阻,她买得越凶。我帮她算了一笔账,在保健品上差不多花光了她自己的所有积蓄,最起码有10万元。

  先是芦荟类保健品。她认为吃了这类保健品,失眠头晕症好多了,力气也有了,血糖也低了。于是不光自己吃,还动员全部子女吃。我劝她不要相信,她就说我心疼钱。有一天她竟然提着一大袋保健品来城里,爬上六楼,气喘吁吁地敲开我家房门,说是她买给我吃的,只需五百块钱,不用我出。我被老妈搞得哭笑不得。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她来我家时,发现保健品原封不动,就生气得很:“你介弗相信姆妈啊!介好的东西,动都没有动过,啧啧!”后来,她拿去自己吃了。一年过去了,芦荟保健品并没有改善老妈的病症。我带她住院检查,依然检查不出什么问题。有医生说老妈的问题是焦虑造成的,甚至还有医生说是神经官能症,无药可治的,做子女的多陪陪她,只要不严重起来就好了。

  接着是苜蓿类保健品。装有绿色粉末的铁皮罐,因添加成分的不同,分装成大大小小,排满了老妈的床头柜。上次芦荟类的,还是全国有点名气的直销产品,吃下去安全应该没问题。可是这种东西,来路不明,我就有点担心了。闻起来一股很浓的青草气,假如单单就是苜蓿草碾磨而成的,那吃下去也应该没有副作用。一小罐“苜蓿草”一百来块钱,老妈又开始花冤枉钱了!有了上次的那一遭,这次我就不再劝阻了。顺着老妈的心理需求,多安慰安慰她吧!我就主动跟着她买了几罐,甚至还演戏,吃给她看。全家吃“草”的那段时间,老妈可放心了。貌似睡觉安稳了,身体也舒服了一阵子。但好景不长,桶里的“草粉”还没见底,老妈的病又开始严重起来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警保联动、铁骑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站在新起点 应对新挑战
·我县成立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一位老党员的最后心愿
·创新审判职能 服务宁海建设
·学回信悟初心 见行动看蝶变
·强蛟倾力打造湾区经济综合强镇全...
·深甽率先启动新一年度基层巡察工作
·巡察“探照灯”照进校园
·医生提醒:“变脸”需理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