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老妈的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9:26:03

  经过三年观察,发现老妈每到冬天,病情就会加重。大家开心过大年时,正是她躺在床上昏天黑地无力翻身的时候。她说,一定是心脑血管疾病,猜想颈部动脉血管上的斑块变大了,甚至怀疑自己的心脏里长东西了,听邻居老人讲,应该上宁波去做个心脏造影。前年春暖花开之际,我们打算带老妈去宁波做心脏造影。这时候,电热“玉石眠床”走进了老妈的生活。经“玉眠床”推销员的洗脑,她成了“玉眠床”的铁杆粉丝。撑着虚弱的身体,天天一吃过中饭,就上那家门店,体验“玉眠床”。每次体验回来,就激动地与家人分享“玉眠床”带给她的舒服感。还告诉我们,谁谁颈椎病睡好了,腰椎盘突出也睡好了,谁谁拥有“玉眠床”后,血糖血压也降下来了,某某人睡了一年后,连癌症都消失了。她说,有了“玉眠床”,这辈子不用上医院。我们听着就知道这是骗人的玩意,但看着老妈开心的样子,也就不忍心劝阻。她说不上医院了,我们也就由着她,不带她上医院。

  突然有一天,她向老哥要银行卡,并叫老哥帮她取出卡里的养老钱,她要买“玉眠床”!一张“玉眠床”需要四万块钱,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老哥将姊妹们召集起来商量此事,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制止老妈。于是兄妹四人轮流做老妈思想工作,希望她能醒悟。我们磨破嘴皮换来的竟是老妈的大发雷霆。天性温良的她,一反常态。她歇斯底里地痛骂老哥,说老哥没有一点良心,为他操劳一辈子,到头来,却心疼四万块钱,再说花的又不是他的钱。她还指责我,说我有了一点文化就自以为是。她甚至还说,在儿女眼里,她的命不值四万块。一番闹腾之后,老哥最终还是乖乖地将“玉眠床”买回家,安置好床,插好电,请老妈睡上“玉眠床”。她躺上床的那瞬间,还定下了自己子女家家有玉床的宏伟目标。谁知不到一个礼拜,就后悔了——睡在床上依然整夜失眠,还出汗,身体更加发虚,第二天起来,天旋地转。虽嘴上不说心痛这四万钱,但在她心里,这张玉石床就成了一块大石头压在她心上,这使得她的病雪上加霜。我们猜测玉床睡出问题来了,都后悔当初没有劝阻成功。此时,我开始相信老妈真的得了神经官能症,那是因为有几个钱,她作起来了,别家有作女,我家有作妈。假如还贫穷着,就不会这样闹腾了。我再次安排老妈住院检查。全面查下来,还是查不出问题。但不睡玉床后,老妈的病症减轻了些。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痛恨保健品,为什么就没人来管管这种乱象呢?

  前年下半年,当天气变冷后,老妈病情依然加重。临过年时,走路要扶墙,洗澡都站不住,脚像是踩在棉花上,头顶像有磨盘压着。正月里表姐来看望我妈,她说我妈一定是更年期综合征。那时,我的表姐身体不舒服,正在妇保院看病。老妈将信将疑地跟着表姐到妇保院做检查,可是还没等检查结果出来,老哥就带上她去海南岛旅游度假了。我们全家都不信,老妈都快70岁的人了还有更年期综合征?这不是笑话吗?反正这个时候,大家都觉得老妈的精神出问题了,带她到温暖的地方休养,对她的身心都有好处。到了海南岛后,老哥选了一个偏僻安静的农村住下来。还真的好些了,不时地打电话与我分享她的变化——睡眠改善了些,烧饭的力气也有了,但脑子还是糊涂涂的,没有清爽起来。我们就安慰她会好起来的。

  在海南岛住了一个多月,老妈因想家就回来了。回来后,老哥安排老妈与叔叔住回老家。子女们一有空就去老家陪她。虽然没有彻底改善,但还能正常生活,我们也就放心了。去年下半年,她又听人介绍某绿色肽类产品能包治百病,药价一百元一粒。我知道骗人的又来了。这次我们都掏钱给她买,哪怕是安慰剂,也绝不反对。我们还教会她用微信,这下子有关这个产品神奇疗效的广告喷涌而来。我们一到老家,她就打开微信给我们看,并叫大家都吃起来。我说,等老妈吃好了,我就一定吃。在老妈的热情分享下,不到一个月工夫,邻居老人们都吃上了这个保健品,并个个赞叹药物的神奇。寒冬临近,我开始担心老妈。果然,随着天气的转冷,病情又重了。也就在这个时候,权健、无限极事件爆发。《人民日报》发布义愤填膺的文章——《中国所有保健品都是骗人的,没有例外》。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可是我的内心却五味杂陈。不敢将此消息告诉老妈,怕刺激到她,还是尽量瞒着她吧!

  老妈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天天躺在床上,连下床的力气都没了。这个时候,大姨打电话给我,叫我们将老妈看紧点,说老妈打电话给她,痛苦得想死的心都有了。怎么办呢?还是安排老妈住院吧,我想。但她不愿住院。五六个家人簇拥着老妈,又上第一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还是老样子。老哥说送老妈去上海吧,因临近年关,她不肯出远门。就在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表姐又劝老妈去妇保医院看看,她说比老妈年纪还要大的女人都在看更年期的病,有一个病情非常严重,还差一点自杀,现在被医生治好了。真有此事?病急乱投医,只得一试!我就陪老妈上妇保医院挂了娄医生的号。在同学的帮助下,事先与娄医生通好气,多从心理上疏导老妈。娄医生耐心地给老妈讲解女性更年期综合征与更年期后遗症(绝经后期),她说,更年期的长短因人而异,短的只需三个月,长的可达三十年。她接诊过大量老年病人,比较起来,我老妈的症状还不算太严重。老妈听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女性激素血检结果显示,老妈的激素水平的确低于正常范围。看病回来的当天晚上,她就能安稳睡觉了。她说,听了娄医生的话,病就好了三分。一天一粒“替勃龙”,睡眠问题彻底改善,心悸心慌也消失了。叔叔感叹道,终于吃对药了,以前吃了那么多杂七杂八的药物还有保健品,都不如这个药有效。

  老妈终于过了一个平安年!看了潘长江蔡明的小品《“儿子”来了》后,她愤愤地说,是该好好整顿了,这几年自己被骗了多少钱啊!唉,老妈多年来所承受的病痛折磨,都是我们无知导致的。我唯有深深地自责。感谢表姐,感谢娄医生!

  下午我还是不放心,怕老人不知如何取号,他们到妇保院后,我就赶过去陪了。在候诊时,老妈偷偷告诉我,去年嫂子与小妹帮她买过几万块保健品,当初怕被我阻拦,就一直瞒着我。我听后吃了一惊,问她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的。她说北方某电视台做的保健品广告,她从电视上记下电话号码,然后叫嫂子打电话。对方先寄来养生书籍,让你好好阅读,接着再购买保健品,陆陆续续花了近3万元。她一边告诉我这些,一边叮嘱我不要说出去。我就对她说:“姆妈,我一定要说出去,可以提醒更多人不要上当受骗。呵呵,您的生病经历,我也全都写好了,如果广而告之,就可以帮助到更多与您同样遭遇的人,让他们少走弯路。您是善良的人,我们就要坚持做善事,姆妈,对否?”老妈听了开心地笑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警保联动、铁骑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站在新起点 应对新挑战
·我县成立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一位老党员的最后心愿
·创新审判职能 服务宁海建设
·学回信悟初心 见行动看蝶变
·强蛟倾力打造湾区经济综合强镇全...
·深甽率先启动新一年度基层巡察工作
·巡察“探照灯”照进校园
·医生提醒:“变脸”需理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