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将投保
我县举行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培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9日 09:20:35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丁素芬)近日,县住建局召集全县有在建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企业质安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培训会,以更好地规范和推进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工作。

  据悉,针对目前建筑工程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面临的施工总承包和监理单位管理力量薄弱、起重机械检测行业乱象、政府监督无法全面深入等三方面主要问题,市住建局在起重机械监管领域引入了“保险+服务”的管理模式,并于2019年1月出台了《宁波市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该《细则》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根据《细则》第二十八条规定,在起重机械安装告知时应提供起重机械保险保单副本,我县质安站将于2019年4月起对该保单副本进行核查。此次会议重点对《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解读内容包括保险标的仅针对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和物料提升机三种起重机械;保障内容是投保设备因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的作业人员死亡及财物损失、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设备自身损失予以赔偿等。

  通过培训会的学习,施工总承包单位深入了解了关于《宁波市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具体内容,明确了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的投保方式、理赔流程及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检测、培训服务等,推进了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的投保工作,给我县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系上了一道“保险绳”。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级文保点保护标志碑安装启动
·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将投保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
·跃龙打造社工品牌为社区增色添彩
·一群前童古镇的守护者
·百姓热线
·孩子安全岂是儿戏 寻衅滋事必将严惩
·不用下载APP也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东方日升开启第二年扶贫计划
·孕妇学校 公益培训受热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