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孵”蛋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29日 09:36:40

  城西小学五(3)班娄雅丹

  我小时候有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就像沙滩上的蚌壳一样闪闪发光。其中,最有趣的就要数“孵”蛋那次了。

  孵蛋?你一定以为是一只老母鸡在孵蛋吧?那你可错了,这并不是老母鸡在孵蛋,而是我在“孵”蛋!

  记得五岁那年,在乡下看见箩筐里的鸡蛋,便问奶奶:“奶奶,这些鸡蛋是从哪里来的呀?”奶奶回答说:“这些鸡蛋都是老母鸡的孩子。”我一听,顿时大惊失色,说:“那我们吃了多少老母鸡的孩子呀!她该多伤心呀!”奶奶说:“有些蛋是孵不出小鸡的。如果要孵蛋的话,老母鸡会蹲在蛋上……”蹲在蛋上就能孵出小鸡?那我也可以帮老母鸡孵出宝宝啊。于是顾不得奶奶还在讲些什么,我立马撒腿跑到了养鸡的地方。

  我按照奶奶口中老母鸡的样子,蹲在一个鸡蛋上面,焦急地等待着小鸡的出世,想象着鸡宝宝出壳时的可爱模样。可是,过了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那个鸡蛋一点动静都没有。我的耐心已经用尽,两腿麻木,感觉都不是自己的了。我想换个姿势,谁知稍稍动了一下,整个身体就不听使唤,一屁股跌坐到了地上,不偏不倚正好压到了鸡蛋。只听见清脆的“啪”的一声,一阵恐惧掠上我的心头。我转头定睛一看,鸡蛋破了!清中带黄的蛋液从破碎的蛋壳里钻了出来,摸摸屁股,裤子上也满是黏黏的、湿湿的蛋液!我吓坏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奶奶闻声赶来,看见我这狼狈样,不知是该气恼还是好笑。她脸上那复杂的表情却成功让我化悲为喜。

  六年过去了,学母鸡孵蛋的傻事我一定不会再做了。但我相信,这件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指导老师葛慧丹)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级文保点保护标志碑安装启动
·建设工程起重机械保险将投保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
·跃龙打造社工品牌为社区增色添彩
·一群前童古镇的守护者
·百姓热线
·孩子安全岂是儿戏 寻衅滋事必将严惩
·不用下载APP也能拦截骚扰电话了
·东方日升开启第二年扶贫计划
·孕妇学校 公益培训受热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