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想去香港的“老少女”和想去北京的“老干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31日 14:34:56

  子函

  我爸属兔,我妈属羊,传说中的绝配;我爸是慢性子,我妈是急性子,算是性格互补;我爸想去北京,我妈想去香港,却谁也没有实现,这一点,怪我!

  跟绝大多数60后父母一样,我的爸爸妈妈经历了物质不丰富但快乐的童年,在20几岁遇到彼此,结婚生孩子,吵吵闹闹一辈子,却不离不弃一辈子。想起自己即将30岁,才发现爸妈已经在一起整整30个年头,莫名感动。

  “少年夫妻老来伴。”我爸和我妈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的情节,他们的人生也没有过太多跌宕起伏的经历。30年来,他们在生活的小摩擦和小确幸中过着相对平淡的日子,孕育子女,孝养老人……

  1

  外婆生了四个女儿一个儿子,我妈排行老四。

  据我妈说,年轻时候她是村里一枝花,追求的人不少。对于这种“吹嘘”,我曾要求她拿出照片让我瞧瞧,却被反过来数落家里的照片全部被我扔进水桶里搓了泥。我也只能乖乖“认罪”,毕竟我发现了照片泡水后能把影像搓掉的大秘密!不过,在其他叔伯阿姨的印证下,算是可以坐实我妈长相不错这一点。

  我妈小时候,外婆家里不富裕,经常轮流撵孩子去邻居家借米。我妈说,他们小时候的压岁钱是一人一分钱,过完除夕夜,外婆还得全部收回去,过年新衣服就更别指望了。在那个年代,很多家庭都过着一件衣服要从老大穿到老幺的生活,我妈也不例外,一直穿的都是姐姐们的旧衣服,不过即便这样,我妈还是觉得自己比其他穿旧衣服的姑娘要漂亮些。呵,我妈年轻时到底有多美!

  我是吃货这一点,随我妈。外婆曾说起,我妈这张嘴特别特别馋。听外婆说,虽然家里穷,但为了招待客人,总是要弄上几个能上台面的菜,也就是说桌上的有些菜是“客人专供”,但我妈偏不,任凭外婆如何在桌下用脚疯狂暗示,我妈在桌上依然没有半点要收敛的意思,还理直气壮地说:“吃点怎么啦!”

  可能就是因为爱吃,我妈年纪轻轻就跟我外公学做了厨头。我妈总说,厨头可能是这世界上最苦的差事,尤其是夏天,被几个“哒哒烫”的地灶围着,都能把人给烤干。所以,后来不做厨头之后,我妈就很少下厨了,说是前半辈子已经把该做的饭做完了。现在也只有我携家带口回去吃饭时,她才心甘情愿地做顿饭,所以我弟总抱怨说,只有姐姐姐夫外甥女回家,他才有顿饭吃。

  我妈虽然只比我爸小4岁,但她却是我爸的学生,不过对于“师生恋”这一说,他俩一致否认,说是当时未有情愫,成为恋人是后来的事儿。

  爸妈恋爱后,曾一起去杭州打工,我爸在一家医院里做些小工程,我妈便在这家医院里当后勤。那时,他们虽然已是恋人,却没公开,以同乡兄妹的身份一起工作。那时,我妈的一个女同事觉得我爸为人不错,想让我妈这个同乡妹妹从中牵线。面对“情敌”,我妈毫无惧色,热情地要给我爸介绍爱慕者。直到爸妈结了婚,那位阿姨才搞清楚状况,笑言我妈是个心机girl。那时候她一定很得意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小候鸟”的梦想加油助力
·交通安全栏目走进城东小学
·是爱心接力还是敛财工具? 网络大...
·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卫监部门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检查
·这样的社团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无...
·破获涉企案件 护航经济发展
·缤纷六一 快乐童年
·小青全力创建 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苦练精兵 提升应变能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