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想去香港的“老少女”和想去北京的“老干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31日 14:34:56

  4

  除了人好,我爸还有一可贵的品质是远近闻名的,用现在时髦的说法就是女儿奴。当然,我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我爸是个有轻微洁癖和晕血症的人。我出生的第一晚是跟我爸睡的,那时候我头上沾着血,整个人皱巴巴的一点儿都不好看。可能就是这最重要的一晚,让我和我爸一直都特别亲。当年,为了展现女儿的“如珠如宝”,我爸打算叫我“珠珠”,最终因为我妈嫌弃没成功。在此,感谢我妈阻止之恩。后来,爸妈要回杭州工作,便把1岁多一点的我留在了奶奶家。奶奶曾无数次跟我讲起,在奶奶家没待几天,我爸就连夜坐火车把我领回杭州的故事。

  从小到大,在我印象中我爸从没揍过我,跟我弟弟的日常挨揍形成了扎心对比。学生时代,我爸是跟我分享喜怒哀乐最多的人,考试考砸了、心情不好了,都会找我爸倾诉。高二时,我爸买了车,从此我就过上了车接车送的幸福生活。尤其是上了大学,平常节假日和寒暑假回家,买好车票的第一时间就通知我爸。不管那时候他在忙什么,只要到了接我的时间,我爸总是丢下句“我接女儿去了”就走。

  我跟我爸算是无话不谈,但这些年我却发现他报喜不报忧。前两年村里举办长寿节,忙得脚不着地的他在楼梯上狠狠摔了一跤,导致一边胳膊到现在都使不上劲。还有一次爬上排梯,一不小心摔下来砸碎了酒瓶,小臂割出了一条十厘米的口子。前两年,我爸患上了结石,好几次痛得站不起来。有一天半夜又开始痛,“坚强”的他愣是连睡在边上的老婆也不叫一声,自己开车去医院。半路上实在痛得不行了,才弃车叫了辆出租。这到底是有多怕麻烦别人啊!这些都是事后从我妈口里得知的,他自己从没提过。

  后来,我要结婚了。本着简单省事的原则,我和老公达成了不办仪式的共识,一来觉得费用太高有些浪费,二来是怕父母上台会有不自在。直到去年,无意间从我妈口中得知,其实我爸一直都很期待我的婚礼仪式,老早就拉着我妈去选上台的西装,还到处跟人吹嘘说,女儿婚礼上的致辞,他要脱稿。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婚礼当天我出门那刻,爸妈躲在房间里,我知道我妈是个眼皮子特别浅的人,这样的场面怕是要哭成泪人,但姨妈告诉我,那天躲在房间里抹眼泪的是我爸。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爸是一个标准的“老干部”,对别人总是一腔热情,但自己的事儿却一点也不愿麻烦别人,哪怕是自己的儿女。难怪我妈总吐槽说:“你爸什么事儿都只会叫我,别人那谁也不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小候鸟”的梦想加油助力
·交通安全栏目走进城东小学
·是爱心接力还是敛财工具? 网络大...
·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卫监部门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检查
·这样的社团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无...
·破获涉企案件 护航经济发展
·缤纷六一 快乐童年
·小青全力创建 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苦练精兵 提升应变能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