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想去香港的“老少女”和想去北京的“老干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31日 14:34:56

  2

  有句话说:“无仇不成父子。”但我总觉得,母女之间也有着某种情仇,至少我跟我妈是这样。

  我妈对我从小放养,除了原则性的错误会挨打,其他可以说是一概不管,就连学生时代要去补习都是我自己提出来的。所以,我从小便很羡慕被妈妈管得特别严的小孩儿。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信誓旦旦跟爸妈保证期末要领“双百”回家,可最终败在了数学上,“双百”愿望落空。回家后,我妈没有任何批评的意思,但是我却先哭了起来,申诉她从来不管我学习,哭诉其他妈妈是如何管教孩子学习,为什么她不管我。那是第一次我觉得妈妈“不称职”。现在想来,真觉得自己是个“戏精”。不过好像也是因为我妈的放养政策,让我从小就特别独立,毕竟我从幼儿园开始就拿各种自理能力奖了。

  从懂事开始,我跟我妈就一直保持着非常“冷静”的关系,冷静到不太像母女。初中参加运动会,不小心拉伤了韧带,被老师同学架着去了医院。拿完药之后,我妈才到,见到一瘸一拐的我,她只是弱弱地说了一句,“让你这么拼命!”那种看到女儿受伤时的紧张、心疼啥的都是不存在的。我永远记得,那时候班主任偷偷问了我一句,你妈这么年轻,是亲妈吗?真是哭笑不得。

  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跟我妈较劲生气的小故事,可我却从未怀疑过我妈对我的爱。我们似乎从不说“我爱你”,也不会挽着手逛街,但她却很懂我。我妈有一种“超能力”,看一眼或说两句话,她就能知道我心里是不是有事儿。这种能力,是我爸望尘莫及的。这便是所谓的母女连心吧!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她,我觉得“老少女”再合适不过。在别人家妈妈害怕孩子早恋的青春时代,我妈便带着我走上了追偶像剧的不归路,一起讨论男主男二谁更有魅力,一起在韩剧的催泪弹中哭成泪人。曾经借着剧情问她,如果我不是她的亲生女儿,亲爹亲妈来找我了怎么办,原本以为会得到什么感人的答案,最终却只得到了她的一个白眼和一句“没良心”。真没意思!

  在我记忆里,我妈一直都是个好打扮的人,即便是到了今天,依然活得像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她说,岁月催人老,年轻的时候没条件,要趁着还能打扮的时候好好捯饬。所以当被问起想去哪儿旅游时,我妈的第一反应是,香港!

  我妈,就是这么一个精致的老少女。也许,去掉这个“老”字她会更开心点,但我偏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小候鸟”的梦想加油助力
·交通安全栏目走进城东小学
·是爱心接力还是敛财工具? 网络大...
·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卫监部门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检查
·这样的社团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无...
·破获涉企案件 护航经济发展
·缤纷六一 快乐童年
·小青全力创建 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苦练精兵 提升应变能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