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想去香港的“老少女”和想去北京的“老干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31日 14:34:56

  3

  奶奶生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我爸排行老三。

  据我爸说,年轻的时候他是村里有名的学霸,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对他学生时代化学考0分,发奋图强一月后考到60分的光辉历史,印象深刻。他说,考试稳居第一不稀奇,稀奇的是他和第二名之间,差了一个第三名的分数。按照这个说法,我爸应该是扶摇直上,直接保送的节奏,然而并没有。

  在关键考试来临的前一周,我爸同时患上了眼疾和耳疾,连门都出不了,就更别说考试了。真是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但事实便是如此。但在那个考试升学相对宽松的年代,或许老师的保荐能给我爸这种“学霸”留有后路,最不济明年再来过。可是,我爸却没有选择再考,而是弃学去做了学徒。我爸说,这一次选择是他命运的拐角,如果能再选,他一定要再考一次。

  不过,我想这一切的安排,可能是为了顺利遇见我妈吧!

  我爸虽不是老大,也不是老幺,却是最受爷爷喜爱的孩子。用他的话说,在爷爷眼里,我伯伯睡觉是偷懒,他睡觉那是休息。可能是爱屋及乌吧,我出生后,便成了爷爷最宠爱的孙辈。即使到了今天,奶奶还经常念叨,说偏心又有些抠门儿的爷爷总是偷偷带着我一个人去小店买吃的。

  虽说“独得恩宠”,我爸却没有恃宠而娇,手脚麻利,干活勤快,尤其是在我外婆家。在追求我妈期间,我爸为了博得未来丈人丈母娘的欢心,经常不请自来,上门帮我外婆挑水劈柴。“丈母娘的水缸,那是不能空的。”嗯,这是我爸的原话。在此抄送他女婿。所以,到了今天,外婆有什么大事小情都找我爸。

  凭借着好人缘和好口才,我爸年轻时混得着实不错。可是,在我小学期间,他在生意上摔了个大跟头,多年的积蓄打了水漂。即便是面对如此之大的变故,我爸依然吃得香睡得好,但也却因此经常惹怒我那失眠的妈。因此,吵架便成了家常便饭。我清楚地记得某一天,从二楼阳台上飘下来半张结婚证,那时候我以为自己可能真要面临选爸还是选妈这个世纪难题了。但可笑的是,没多久他们又把结婚证捡回去粘起来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爸和我妈开过饭店、做过工程,干过很多行当,但无论做什么,他们俩一直都在一起。只有一回,我爸因为工作需要要长期待在西安,我妈要照顾家里没法儿跟着去。我也是偶然间发现,这对老夫老妻经常大晚上了还在通电话,几乎天天如此。可我上大学的时候,爸妈一个月能给我打个电话就不错了。这或许就是人家说的:“爸妈是真爱,孩子是意外吧!”

  跟我妈不一样,我爸是军事题材影视剧的追捧者,也是毛主席的铁粉。他总说,这辈子哪儿都可以不去,北京总是要去一次的。对我爸来说,没去过天安门,没爬过长城,人生是不完整的。但由于种种原因,北京之行,至今没有提上日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小候鸟”的梦想加油助力
·交通安全栏目走进城东小学
·是爱心接力还是敛财工具? 网络大...
·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卫监部门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检查
·这样的社团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无...
·破获涉企案件 护航经济发展
·缤纷六一 快乐童年
·小青全力创建 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苦练精兵 提升应变能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