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桃源桥  >  缑乡风物
     高级检索
 
话说臧林储氏家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9日 15:33:49

  储吉旺

  我首先对宜兴臧林储氏家谱在储富全、储耀德发起下,在储氏文化研究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年的艰辛努力,得到顺利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感谢。

  修家谱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历史文化不可缺少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我们继承老祖宗传统美德的一个不可缺少的文化。早在几千年前,司马迁写史记,给我们留下历史的真实面貌,家谱也是人类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应该把先祖光辉传统继承好,以先辈光辉精神为榜样,更好地发扬光大。

  祖先储光羲是历史上一个伟大的不朽人物。是我们储氏后人的骄傲。不忘先祖,方得始终。光羲子孙,繁衍遍及世界各地,而且名人辈出,光耀中华。如何把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储光羲子孙,从古到今全部聚起来,串成一串珍珠,这就需要我们去修这个家谱,使我们子孙后代,不忘祖宗,继续奋进。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飞速前进,我们储氏家族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同各族人民团结一起,共同努力奋斗。

  在黄豆没有发现可以做豆腐之前,只是一碗豆的功能,当有人磨成浆,做成豆腐,就派生出许多豆制品和鲜美食品。创新发明是对人类的伟大贡献。我们储氏修家谱,也要创新。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我们要在家谱的形式、内容上进行突破创新。通过修谱,更好为国家政治、经济服务。这也是我们修谱承前启后的一个目的。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启用人证识别系统
·河洪村村民自发慰问交通建设者
·用艺术唤醒峰山
·柔石故居提升打造红色基地
·小儿推拿真那么好?
·装修工人图省事高空抛物 网格员及...
·被马蜂蜇伤,该怎么处理?
·市民期盼已久的绿畅押金 何时退还...
·又是开车门惹的祸 一人被撞昏迷
·晴热高温“复制粘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