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王爱山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2日 09:02:33

  城南小学四(1)班范锦欣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终于不再被闹钟叫醒。自然醒,打开《今日头条》,到处都是堵堵堵,我们的假期也是忙忙忙。今天没有安排,这才是我和几个要好伙伴假期的开始。

  我们直奔王爱山。王爱山,位于宁海南部区域,是一条狭长的山岗,故而又名王爱山岗。白溪水库的源头就在王爱山上。山路弯弯曲曲地盘旋而上。一路上,野花、野草密密麻麻地凑在一起;路边茂密的竹林里,一株株竹竿傲然挺立,投下一片片浓浓的绿荫;三两株光秃秃的树枝上,冒出几片诗情画意的嫩芽,让人感觉春天就在身边。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半山腰。我们下了车,小憩片刻。向四周望去,相对着的几座山都挺了挺腰;微风拂过,浓绿的水库里波光粼粼。

  一路随着山势,我们绕过了好几个小村庄。最后我们在一个名叫“上里坑”的宁静小村庄前停了下来。房前屋后,有好几只母鸡在打闹嬉戏;或者是几只公鸡,大踏步地走来走去,仿佛在向我们示威。我们沿着狭窄而又坚硬的乡村小道蜿蜒而上,感觉别有一番风味。大人们也开始唱起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我和小伙伴好奇地走进了一个小屋子里,发现那里有个正方形的水塘,里面有一滩黄黄的水。我猜测应该是黄泥倒在里面了吧。可没料到,大人们却说,这是乡下人家上厕所的地方,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茅坑,怪不得有一股怪味!我们发现一个新奇的小玩意儿,它长在石头垒成的墙缝里,像一朵小花,但是又与常见的小花截然不同,它的花瓣全是毛茸茸的,很容易就能看到,我们纷纷取出手机来给这朵小花拍照。它一下子就变成了亮眼的明星。

  上里坑,几乎每家每户门口都晒着一大摊一大摊的笋干,弯腰偷捡一片笋干尝尝,呸,咸死我了!这段旅程中,我们还邂逅了一个昆虫朋友,它叫“羊辣子”,全身长满钢针一般的黄毛,软趴趴的。一看到它,我就鸡皮疙瘩掉一地,而小伙伴王祺超看到它,就像是遇见了最要好的朋友,他敢去靠近“羊辣子”,并用树枝触碰它,让它蜷成一团。

  一阵清香伴随着一股山风钻进了我的鼻子里。我放眼望去,远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色。那是一种很好看的小巧玲珑的花,从妈妈那里得知,它叫紫云英。应该是它的美貌和清香吸引了小蜜蜂,在这片花的海洋里,小蜜蜂正在辛勤地忙前忙后采集花蜜,连它的腿上也沾满了花蜜。紫色的花海,黄色的小蜜蜂,构成了一道多么和谐自然的田园风景画!

  花海边有条冲激的溪流,那溪流时而急,时而缓,时而陡,时而平。我觉得再优美动听的音乐,也比不过这自然的歌声,“哗啦啦……叮叮咚……”听着听着,我们也忍不住想随着溪声舞动起来。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学业再忙,也请你暂时放下手中的笔,多去外面看看那无限的自然风光。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保安公司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越溪“多会合一”提升效能
·桥头胡街道成功创建“无违建乡镇...
·胡陈假日体验游火热开场
·青春筑梦 艺术点亮梅山之魂
·宁海晴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会举行
·强蛟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
·宁海政协首启“请你来协商”平台
·晴隆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宁...
·我县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