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文明之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9:10:00

  大佳何小学五(2)班林佩秀

  美德到处都有,短短一天的宁波动物园之旅,让我见到了许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行为。

  那天一大早,我们收拾好东西,来到客运站,这人山人海,黑黢黢的队伍就像一条长龙,我们一家耐心等待。期间,我注意到虽然有人来得很匆忙,脸上挂着焦急的神色,但他并没有插队上车。

  到了车上,我看见两位阿姨正在大声“争执”,其中一位说:“你坐吧。”另一个说:“你坐吧。”她们互相谦让,没有谁因为座位的原因大吵大闹,这不正是文明的行为吗?

  终于到了目的地——宁波动物园。当我们走到蛇馆时,一股疾风把一位老人的钱吹走了,这一幕恰好被一个善良的小姑娘看见了,她立马追了过去,好不容易才捡回来,气喘吁吁地把钱交给了老人,老人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姑娘。”我看到这温馨的画面,忍不住要替这个小妹妹竖起大拇指,虽然她小小年纪,难道不是我们身边文明的榜样吗?

  “哇……”一个小弟弟坐在路边号啕大哭,原来他和父母走散了。这时来了位叔叔,他安慰道:“小弟弟你别哭了,叔叔带你去广播室,帮你把父母找过来,好吗?”小弟弟止住了哭声,点点头答应了,听到广播后他的父母找到了他,一家三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男孩的父母不停地向这位热心的男子道谢。

  午饭后,天气逐渐阴沉,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个漂亮的小姐姐没有带伞,独自一人狼狈地在雨中奔走,一位穿着花格子衣服的阿姨见了,走上前去,主动把伞递给她,说:“我们一起撑吧。”说完,两人都笑了。

  正如法国雕塑家罗丹说的:我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指导老师:应培青)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兴坛村干部 忍着脏污恶臭查找...
·民警危难时刻 勇救5名被困群众
·宁海海事处全力做好疏港工作
·防疫人员下村消杀防疫情
·水利工程:战胜“利奇马”的“幕...
·古镇与艺术擦出新火花
·县住建局攻坚克难补齐有效投资短板
·省建设厅来我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风雨中,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们共同...
·打好一场台风期间的媒体融合宣传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