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心雀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9:10:09

  阳光文学社闻远泊

  入秋了,爸爸带我回到他儿时的乐园,探望我的爷爷奶奶。

  路上,秋风习习,凉风儿掠过我的脸庞,轻轻抚摸着我那红润的小脸蛋儿。我享受着那冰凉的感觉,不禁闭上眼睛,任风吹乱我的发梢。爸爸此时把手放在我的肩上,对我说:“儿子,我的老家可是我儿时的游乐场呢!呵呵!特别是那条小巷,有我多少童年的记忆啊。弹珠子、捉迷藏、跳长绳,连做梦我都经常梦见它呢!”听着听着,我的心中就冒出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得越来越清晰,仿佛一颗种子,生根发芽,长出绿叶来。

  来到爷爷奶奶家,他们二老盛情地把我们爷儿俩迎到餐桌旁,不由分说就向我的碗里疯狂地夹菜,可我哪吃得下呢,往嘴里扒了几口饭,就以吃饱了为由,跑出院子。四处寻找,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那条小巷。

  巷前有一条小溪,风儿吹过,一池秋水就如同老爷爷脸上的皱纹般荡漾开去。扔一粒石子进去,层层涟漪就慢慢扩散开来。清澈的溪水是那么明媚动人,玲珑剔透,“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如窃窃私语,碰到石头时如凌空一跳。而鱼儿则在石头缝中你追我赶。

  迈开步子,轻轻一跳,小溪便被我抛在脑后。俯下头,原想看看父亲那童年时的足迹还存不存在,可一地只有毫无生气的沙子躺在那儿,我有些沮丧,扭过头,准备回去,可眼角的余光却发现了一堵矮墙。我那快乐的心又回来了,希望的种子又长高了,我不禁兴奋起来。跑过去,低头看,再凑近看,墙角杂草丛生,有些刺刺的,有些发黄了。墙上已布满了青苔,肯定是日积月累的功劳!手扶着墙,轻轻坐上去,眺望前方,又有了新的发现!

  一棵桂花树!我跳下矮墙,一蹦一跳地向桂花树奔去,心里憧憬着桂花树,如同小兔子般乱撞。跑到树下,地上已铺满了桂花,如同金黄的地毯,从远处望,碧绿的叶子和金黄的桂花几乎融为一体,只有眯缝着眼睛才能看到树上的点点金黄;在近处观察,那朵朵金黄尽收眼底,如同舞台上的舞蹈家一般璀璨耀眼,而那绿叶只是配角罢了。风一吹,桂花如同金色的蝴蝶一般飘落下来,我的心再次飞舞起来。

  再次跨过小溪,身后又响起了“叮叮咚咚”的声音,我想:那是小溪在向我告别吧!回到家,爷爷跑过来,问:“乖孙子,去哪了?把我急死了!”我莞尔一笑:“去我爸爸的记忆深处玩了!”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兴坛村干部 忍着脏污恶臭查找...
·民警危难时刻 勇救5名被困群众
·宁海海事处全力做好疏港工作
·防疫人员下村消杀防疫情
·水利工程:战胜“利奇马”的“幕...
·古镇与艺术擦出新火花
·县住建局攻坚克难补齐有效投资短板
·省建设厅来我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风雨中,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们共同...
·打好一场台风期间的媒体融合宣传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