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手机也疯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7日 14:29:17

  实验小学五(4)班严梓瑜

  真好!老爸意外获得了一部手机,说要送给我,作为我的生日礼物。

  眼前的手机机身湛蓝,有着宽大的手机屏幕,让人一见倾心。我每天一有空就握着它、擦拭它,不让它沾染上一丝灰尘。但,我并不敢点开屏幕,因为我还不是很会操作,生怕一不小心触碰坏喽!

  渐渐地,在老爸的指导下,我下载的软件越来越多:娱乐的,学习的,看头条……操控也越来越熟络,每天捧着它爱不释手。每天,除了手机还是手机!眼看暑假即将过去,妈妈“河东狮吼”的频率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厉害,及至一天扬言道:要么没收妈妈买的生日礼物(最新一代的电话手表),要么手机上缴!这下,我心乱如麻,各种念头和想法涌上心头:“妈妈会不会把手机丢了?我要不要把手机藏起来?要不要求助老爸?”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角逐后,虽然有千万个不愿,但我还是忍痛割爱地把手机给了妈妈,毕竟电话手表更实用一些!毕竟爸爸也无能为力!毕竟我也不想就此堕落!

  但,我总是控制不住地想念手机。

  我开始秘密行动,以求得手机的踪迹。抽屉里,柜子里,枕头底下,甚至是厕所我都找了,可是依然一无所获,连手机的影子也没有找到。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主卧床底下一个不起眼的小垃圾袋子映入我眼帘,一打开,正是手机!我兴奋不已,将手机抱在怀里,又亲又吻。

  可惜时运不济,就在我兴高采烈想触屏的时候,门“吱嘎”一声被打开了,投过来的是妈妈严肃而锐利的目光!

  手机再次被收缴,我懊悔不已!

  事后,妈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已是读五年级的孩子了,要学会自律,管理自己。不能让手机耽误了你今后的学习,枉费了你那么多年的努力!”

  听了妈妈的话,我也觉得很惭愧,从此打消了偷玩手机的念头。

  尽管,我的手机就放在那茶几上!

  编辑点评

  小作者的习作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亮点一:题好一半文,拟题精练、生动、吸引人,因为“喜欢”,所以“疯狂”。

  亮点二:选材精当、真实,情节曲折起伏颇显轰轰烈烈,而简洁明快的结尾,看似戛然而止其实引人遐想,又起到耐人寻味的效果。

  亮点三:妙笔生花突出细节,“握着它、擦拭它,不让它沾染上一丝灰尘”“我心乱如麻,各种念头和想法涌上心头”,诸如这样的动作、心理活动等细节描写,抓住了细微而又具体的情节,以小见大地刻画了当时情境——“我”对手机的喜爱、迷恋、不舍,画面丰满而立体,让读者感同身受。

  无疑,这是一篇笔触细腻的佳作!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北部医院...
·我县举行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县领导开展节前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老英雄应隆滚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我县打造医保“两定”机构监管新模式
·人行道咋就成了 商家专用停车位
·我县全面推进乡村环境洁美行动
·县文旅行业 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青丝银发半世纪 与国同庆贺金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