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变形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45:09

  潘天寿小学六(5)班王赞茜

  夜深了,我变成了一盏路灯。

  望着来去匆匆的人们和挨挨挤挤的车流,再望望天上那轮明月,心里安定了许多,心想我可能是中秋节与月亮在一起最久的一个人了。

  正在胡思乱想着,冷不丁腿上(也就是电杆)被人猛地一拍,着实吓了一跳。低下头一看,是一位环卫工人靠在了我身上。这位老爷子起码有六十好几了,说不定比我爷爷还大呢!待在这么秋风萧瑟的夜里,他竟只穿了一套环卫工人专属的橘黄外衣,脚上的鞋子有了几个破洞。这一身要是弄我身上,马上就得感冒。可这老爷子竟不为所动,反倒从口袋里掏出一杆旱烟,怡然自得地开始吞云吐雾。他一定很穷,我同情地想。

  “叮铃铃-叮铃铃……”正当我把目光移向月亮时,老爷子的手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老人原本有些黯淡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他连忙坐直身子,像个孩子手忙脚乱地翻找起手机,这样子不禁让我联想到闻到肉香的饥民。他几乎颤抖地按下接听键。“喂!”他叫道:“儿子!”

  “爸,是我。钱已经汇过去了。今天就不回了。”

  “啊,这……”

  没等老人说第二句话,电话那头便没了声响。我又去看看老爷子,角度关系,看不到他的正脸,但我能感到他的心正随着那嘟嘟的铃声一点点往下沉。

  作为静立不动的路灯,我每天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与事。但亲眼目睹这位老爷爷的事,我不禁感慨万千,现在很多打拼成功的人,与父母的距离远了,可说的话也越来越少,给的钱越来越多。殊不知,父母缺的不是取款机,而是一种叫亲情的东西。那个老爷子,也正因此去做了环卫工人,不想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家吧,我想。

  中秋节那一天,月是圆的,完整的;家也应该是完整的。

  (指导老师邵雪飞)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夜游经济渐入佳境
·强蛟镇:推进垃圾分类促文明创建
·茶院乡:流动课堂让垃圾分类“动...
·长街镇: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上岗”
·百姓热线
·六旬大伯从2米高的台阶跳下……
·宁海消费市场吸金1.34亿元,同比...
·县第二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渐入佳境
·力洋镇海头第四届菊花文化节举行
·车辆被列入“违法失信清单” 将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