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他变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9:24:11

  实验小学五(4)班王瀚翊

  我的爸爸变了,他不再是以前那个事事以我为中心、处处关爱我的爸爸了。接下来我来说道说道那些“光辉历史”事件。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这本该是好事一件。但对我来讲,却是一把双刃剑,它夺走了以前疼我、爱我的爸爸。

  有一次,英语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战绩”,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与爸爸分享喜讯,心里还沾沾自喜:呵呵,爸爸看到这好成绩,一定会有丰厚的奖励哦。可谁知,爸爸只是很平淡地瞄了一眼试卷,用那如同深潭一般毫无波澜的眼神看着我:“嗯。”一个“嗯”字就打发了我?

  就像是一桶冰水把我浇了个透心凉。我孤独地,有些失落,又有些尴尬地站在那儿。他丝毫不为所动,那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手机,仿佛那才是他宠爱的“小女儿”。我败给了手机,灰溜溜地去耕耘我的“一亩三分地”——写作业。

  又一次,在做练习题时,遇到了几只“拦路虎”,我绞尽脑汁也没能理出任何的头绪来,便与往常一样走出房间来到客厅,向沙发上“葛优躺”的爸爸求助:“爸爸,这几题怎么做?”爸爸皱了皱眉头,题目都没看一眼,不耐烦地拿起桌上那个旧手机往我手里一放:“自己查去吧。”随即,又沉浸在手机世界里。

  爸爸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每当我需要他时,他就会像英雄一样出现在我的身边,为我解决一切烦恼,并给我带来无尽的欢乐。我觉得爸爸之所以变成这副模样,都是手机惹的祸,确切地说,罪魁祸首应该是那罪无可赦的“电子小说”。我在心里抱怨着。我紧紧地握着手里的手机,气鼓鼓地不情不愿地回房间搜题去了。

  我要找回原来的爸爸。我先是求助了妈妈,妈妈告诉我,既然碰到了问题,那就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是的,我需要理智地、心平气和地找爸爸深谈一次,明确地告诉他我的困惑和我内心的想法。我写了一封信,千言万语汇总成一句话:亲爱的爸爸,你已经为了手机而忽视了我,我的生活和学习你已不再参与,你已经被电子小说俘虏了。

  我敞开了心扉,热切地期望,总算盼来了爸爸的回应:原来我已经将女儿遗忘在角落里了。自从迷恋上电子小说后就不曾关心过女儿,不知不觉中竟忽视了我的小宝贝。爸爸很诚恳地向我道了歉,并承诺以后一定不会再忽视我、冷落我。

  改变,往往就在一念间。爸爸的变化让我明白,任何事情都需要沟通,沟通是为了更好的相处,有了它,隔膜会渐渐淡化,相互理解的心最终会变得融洽!

  编辑点评

  变化,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在悄悄地变化着。如何写好“变化”话题呢?这篇习作给了我们一些启示。首先,小作者善于筛选“变化”题材,放眼日常生活,从可能琐碎、可能广泛的“变化”主题中选择了富有生活气息而又贴切的题材——爸爸变了,迷上了电子小说的爸爸将宝贝女儿遗忘在角落里了;其次,文章中穿插了爸爸今昔的对比,描写的虽然是现在的场景,但小作者用插叙的手法巧妙地铺设了爸爸“变化”的线索;再有,小作者能在爸爸的“变化”中流露自己的情绪,细腻地表达内心的感受,并由此引发和爸爸“从心沟通”的情节,彰显了“变化、沟通、理解”的主题。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9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宁海开幕
·市领导走进宁海人大代表联络站听...
·滕安达带队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10...
·“长久美”绣出小城镇“美丽绽放...
·我的救命恩人, 你在哪里?
·黄才良:国宝级非遗泥金彩漆的追梦人
·一市镇:拓展产业链 枇杷花变废为宝
·黄坛“党建+”模式助力香榧产业发展
·我县双11期间快递总量达344万多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