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游乐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9:24:00

  城东小学五(2)班吕璇

  长管房,顾名思义就是用长塑料管子搭成的简易房子,你可别小瞧这简易的长管房,它可汇集了我整个寒暑假的欢乐。

  傍晚,我刚洗完澡就被姐姐拉去欣赏他们一个晚上的大作。

  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只见一排排大水管里的小水管被抽了出来,横架在另一端的大水管上,大致架起了一个房子的形状。出口和入口用两根较小的水管搭成了一个可以推拉的门,出口的地方还有一个用细水管搭成的小院。而房子里面他们就用一张废弃的大床垫着,天花板就用一张非常大的透明塑料纸罩着,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不怕。

  “这是你们干的?”

  “那必须的。”姐姐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脸的自豪。

  “豪华”的长管房,真是乐趣无穷!烧烤美食首当其冲。每次我们在屋子里呆了一会儿就会到后院里去烧烤。烤香肠啦!我们把香肠的外衣“刺啦”一撕,再在上面划几道口子,刷上自带的油,插在搭好的炕上。干了便继续刷油,等到快好了的时候就会发出“滋滋”的声音,把它拔出来,金黄流油的,别提有多诱人了!那冲进鼻腔的香味好像在对我说“快吃我呀,我那么美味。”迫不及待地咬下去,搭配着胡椒粉的爽滑的“肉”在嘴中被消灭了,可好吃了。“人间能得几回尝。”

  有时候忘带原料,就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一伙“小贼”就会到别人的田里偷芋头。大芋头我们就当燃料,小芋头我们就把它埋进火坑里焖着。一边取暖一边等着美味。那哔哔啵啵的燃烧的柴火简直就是欢快的鞭炮。刚焐好的芋头可香了,拿到手上烫呼呼的,可一剥开,他就露馅儿了,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一口咬下去,软糯极了。

  我们还发明了一种辣条的新吃法——烤辣条。把辣条拿到火边,它就软了下去。再吃一口,一股辣中带甜,甜中带软的味道在嘴中漾开,没多久一包就没了。

  这里俨然是吃货的世界。除了吃,我们还在这里杂耍、晒太阳、躲猫猫、看星星……无穷无尽的稀奇的事。

  长管房,每时每刻飘荡着我们的欢声与笑语。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9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宁海开幕
·市领导走进宁海人大代表联络站听...
·滕安达带队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10...
·“长久美”绣出小城镇“美丽绽放...
·我的救命恩人, 你在哪里?
·黄才良:国宝级非遗泥金彩漆的追梦人
·一市镇:拓展产业链 枇杷花变废为宝
·黄坛“党建+”模式助力香榧产业发展
·我县双11期间快递总量达344万多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