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完美的劳动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22日 09:24:00

  银河小学四(4)班龚桢

  盼望已久的五一小长假终于到了,“和谐号”动车组送我回到了山清水秀的老家。

  家乡真美啊!这儿的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路旁全是野花。我用手机这拍拍,那拍拍,搜图软件告诉我这些并不是无用的野花野草,而是中药材。有开粉色小喇叭花的天目地黄;有开白色小花的窃衣;有小向日葵一样的蒲儿根;还有许多说不出名字的野花,头一次被存入我的大脑信息库。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这是一个忙碌而充满希望的美好季节,田间地头山坡上都是劳作的人们。大人们头戴草帽,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有条不紊地摘树上的覆盆子。这些果实也戴着五角形的大礼帽,身体毛茸茸的,十分可爱。我就躲在树荫下,手忙脚乱地捡落下的果子。篮子里的果子越来越满,有青的也有红的。不久之后,这些小家伙们就会进入制药厂,在药厂里来一次大变身,再造福人类。

  谁家新燕啄春泥?当然是我家的喽!穿着一身乌黑发亮燕尾服的小燕子在我家房梁上搭起了窝。它一趟一趟地用嘴衔来泥土,衔一口粘一口。可能泥土不够粘,也可能太重了,有时会突然掉下一大坨泥,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就白费了。我真想帮助它,可我够不着,也怕惊扰它,只能站在底下眼巴巴地看着,为它感到惋惜。

  除了看燕子筑巢,这些天我还学会了挖小笋、挖土豆,用土灶烧火烤土豆,柴火灶烧得我一身浓浓的烟火味。

  屋旁废弃的水井里比上一次来又多了一条鱼,三条鱼并排着在水中游来游去,一派和谐的景象。这几天的我就和那水里的鱼一样自在快活。

  劳动使我快乐,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这是一个完美的劳动节,我爱家乡,我爱乡村生活!

  (指导老师:陈亚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9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宁海开幕
·市领导走进宁海人大代表联络站听...
·滕安达带队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中国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10...
·“长久美”绣出小城镇“美丽绽放...
·我的救命恩人, 你在哪里?
·黄才良:国宝级非遗泥金彩漆的追梦人
·一市镇:拓展产业链 枇杷花变废为宝
·黄坛“党建+”模式助力香榧产业发展
·我县双11期间快递总量达344万多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