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第一次吃柴火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2月20日 09:34:51

  城东小学五(2)班杨雨润

  “走,我们去吃柴火鱼!”爸爸热情地对我说。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柴火小院门口。

  只见店门口挂满了红灯笼,上面一排写着“柴火鱼”几个明晃晃的大字。红色的灯笼映衬着黄色的字,黄字衬着红灯笼,让我越来越期待。

  走进大门,里面有十几张桌子,只见桌子上方有一口大锅,旁边整齐地堆放着劈好的柴。我好奇地坐到了位置上。没过多久,服务员拿来了一个像大头盔一样的东西。我问妈妈:“这个是什么东西?”妈妈回答说:“这个是为了不让油爆到我们身上而准备的锅盖呀!”我顿时明白了。又一个服务员拿来了一条约七斤重的胖头鱼,一盘调料和一些配菜。配菜有:豆腐、面条、生菜、土豆……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开始烧鱼了。只见服务员往热锅里倒了一盆油,等油烧热,冒出热烟了,就把切好的大鱼头放入锅中,只听“刺啦——刺啦——”声从锅里冒了出来,还冒出一团团白烟。鱼的一面已煎成金黄色,赶紧翻面。等两面都上色了,服务员又放入葱、姜、蒜、辣椒、酒……加上一热水瓶的水,就让我们等一段时间再吃。我们耐心地等了半小时,打开锅盖,一阵白气冒了出来,直冲向房顶。“噗噗——噗噗——”锅里的水不停地冒着泡泡,飘出阵阵香味,馋得我直流口水,忍不住拿起筷子,准备下手,服务员及时制止了我们,说:“别急,慢慢炖,炖出白色的汤汁才好吃呢!”我们只好向配料下手了。

  又过了不知多少时间,总感觉时间过得很慢,我们等了很久,鱼汤终于变成乳白色的了。开吃!爸爸用大勺子给我们每个人都舀了满满一碗鱼汤。我喝了一口,哇,好鲜美!我从来都没有喝过这么美味的鱼汤。于是,我就“咕咚、咕咚”牛饮起来。鱼肉也很细腻,连我这么怕吃鱼的人,都吃了好几块大肉。不知不觉中,这么一大锅鱼就下肚了。

  柴火鱼真是太好吃了!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三清标准”推进水利监管长效化
·部门回应:已责令商家搬离物品严...
·县第一职业中学教师团队喜获国赛...
·潘天寿中学多举措深化垃圾分类工作
·首批农业绿色发展宣传栏制作建设完成
·岔路“莲花落”重返“百姓大舞台”
·桃源泉水社区获评第四批市社会工...
·王琛:一个播种梦想的艺术实践家
·滕安达调研信访工作
·县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