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热点推荐
     高级检索
 
不过四十而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28日 14:55:25

  燕南飞

  骄阳似火的午后,几个四十岁的女人坐在偏隅一角的书吧,喝着养生茶,看着剧中的《三十而已》,很想对号入座当下已奔四十的自己。

  已四十不惑的女人,当然希望自己能活出最好的生活状态:老公知冷知暖,孩子无忧无虑,双亲身体康健,闲时更有三五好友围在一起喝茶聊天……毕竟,到了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生活中稍有风吹草动,就是满地鸡毛,风雨连天。

  但生活就是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是夏有凉风,冬有娇阳的舒适四季,好像只有让你生疼地感到活着才是生活的真谛。

  在别人看来,玥应该人生圆满,自己工作体面,老公事业有成,女儿一直是标准的三好生。但偏偏是这外人看来完美无缺的三人组,也只是水中花、镜中月而已,拨开花,下面也是一堆发腐的烂泥。多少个夜晚,在男人“无数次应酬的酒局”中,她都是无法安放一颗怕东怕西的心:真的有局吗?还是一个说谎的理由,即使真的有局,局中又有谁?有时,她也试着和自己的焦虑妥协、试着让自己放松:随他吧,只要他平安归来。

  但紧绷的情绪又让她无法真正的放松,毕竟万家灯火中,只有一个深夜独坐的自己。有时,她会后悔,总想给女儿最好的教育,早早就把女儿送到国外,如今,只有她一人,在长夜中等待那个在外面不归的男人。

  有时,她也想偷偷看男人的手机,想从里面发现什么蛛丝马迹来,但每次拿到手机,她又冒不起在手机里与那个假想的女人重逢的风险。痛苦、憎恨、抱怨……最终还是一股子闷在心里,熬成一摊说不清道不明的压抑。

  无数个早餐桌前,明明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可是在身旁的男人看来你只是比平常沉默了一点点,并无其它。要不,任性一回,不做饭,不收拾,或者离家出走?这是不是又正中别人的心意?

  好吧,还是中规中矩地为他准备好早餐,偶尔交流一下女儿的动态,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谈一下各自单位的八卦,毕竟,这是一个家。她不想拆散、想保留给女儿、父母的家。她很想嘲笑现在的自己,十七八岁的时候,她一直很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出轨,女人还要帮他圆些不痛不痒的话,不应该扔一个耳光过去,然后离婚吗?直到这些年,无数个黑夜堆累成的孤独,才让她明白,她太想维持一个光鲜的婚姻,最起码,在外人看来,光鲜无比。所以,她不敢问。不敢冒险趟那片密集的雷区,不知哪步走错就会把这个家炸得支离破碎……

  但她不去冒险,并不意味着别人不敢。最讽刺的是,不是小三找上门,而是小三的老公找到了她,两个人坐在一起,一时间,关于另外两人的艳事就这样被血淋淋地扒了出来,带着张牙舞爪的狰狞面目,把她的心捅出了一个大窟窿,风雨无阻地往里钻。小三的老公说他不想离,家中的孩子才三岁,让她和自己的男人谈判,让双方收手。

  虽然知道这个真相总有一天会光明正大的来临,虽然她也做好万全的心理准备,但亲耳听到这个事实,她的心痛依然还在变本加厉地发作。

  她在微信里询问女儿,如果哪一天爸爸和妈妈离婚,她会难过吗?让她更扎心的答案又冷不防狠狠地刺向她,女儿连给她缓冲的话都没有,连小暖袄的基本功能都没有发挥一下,就只问了一句:我有什么损失吗?这枚猝不及防的冷箭如獠牙撕喉,让她彻底失去了在婚姻中挣扎的勇气,还是好聚好散吧。

  以前,她总以为,拆散了这个家,她肯定会活得灰头土脸,一蹶不振。没料想,不再活在一个人的阴影中,让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思考自己的人生:画自己喜欢的画,去赴三五好友的饭局。最近她正打算开一家民宿,没准也能做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新菜系。

  不过四十而已。

首页  上一页  [1]  [2]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越溪开展村社换届“应知应会”测试
·缑乡匠人致力 灰堆技艺申遗
·兴宁廊桥上 宣讲民法典
·县招商中心“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
·县公安局重拳整治工程车
·在定汪,我和大家一起进步
·老旧小区“微改造” 百姓居住更舒心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
·县教育局六举措织密新学期校园安全网
·岔路镇掀起节约“新食尚” 将“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