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高级检索
 
老师,请收下我们的小小“新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1日 09:38:50

  记者潘云翔陈俊

  通讯员陈萍萍

  “我要做一张贺卡送给老师。”“我要给老师唱一首歌。”……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们纷纷给老师准备起了小“惊喜”,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钱老师,这是我们画的,送给你。祝你永远健康快乐!”9月8日上午,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六(6)班的语文老师钱小琴收到了一份教师节礼物,她的学生们每人为她画了一幅画像。为了尽可能表现出老师的外貌和气质特征,同学们下了不少功夫,翻阅了校园网和朋友圈,最大限度地用自己的画笔还原老师的形象,除了临摹照片作画,他们也把想对老师说的话融入每一根线条与每一抹色彩。

  以琳康教展能中心的几位特殊的孩子们,也在这个节日里,为他们的老师准备了礼物。9日上午,程莹正准备给班里的小朋友们上课,一到教室,发现孩子们手上都拿着一个个“小太阳”,纷纷跑到她面前,笑嘻嘻地将手中的“小太阳”递给程老师,并齐声喊出:“老师,教师节快乐!”一个个小太阳上面画着他们的笑脸,背面写着他们给程老师的祝福。“谢谢,谢谢你们!”拿到礼物的瞬间,程老师泪流满面,在以琳这么多年的教学经验让她明白,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用自己的小手准备这样一份礼物非常不容易,这份沉甸甸的礼物也更坚定了她继续走在特殊教育路上的决心和信心。

  “千纸鹤代表了一个一个祝福,老师把知识教给我们,我们想感谢老师。”昨天,银河小学学生韩欣辰拿着自己亲手折好的千纸鹤欣喜地说道。

  用五彩缤纷的纸折千纸鹤,在千纸鹤上写上班级、姓名和温暖祝福。银河小学大队部发起了“千纸鹤师生情”的主题活动,学生们相约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千纸鹤。“我折了三个千纸鹤,分别想送给三位老师,祝福老师365天,天天开心!”五年级4班的苏渝辰同学说,他的纸片上不仅写上了温馨祝福,还画上了老师的卡通人物画像,打算给老师一份独特的惊喜。

  而这些温暖的千纸鹤在收集、整理之后,都被装进了一个个写有老师名字的“心愿瓶”,由学生代表送到老师的手中。“拆开千纸鹤,内心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立刻就涌上来,这份礼物太珍贵了。”银河小学教师胡媛媛说。

  一幅画、一句话、一个千纸鹤……小小的心意,盛着满满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束光,带来生之愉悦
·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
·葛家村民葛明永:给定汪村民一个...
·银企联动推动智能配电设备按揭项...
·“甬易办”助力惠企政策即时兑现
·水车云销售打造农产品出村新模式
·绿地变沙坑滩,不雅
·“加长版”国庆长假火车票全部开售
·我县召开“乡村艺术谷”开发建设...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