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静一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09:04:04

  潘天寿中学九(2)班徐金莹

  “重为轻根,静为躁君”,生活中常有吵闹声,而我是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不喜静且好动,内心亦是浮躁得很。所幸遇见了我的第一位绘画老师,才让我第一次真正“静”了下来。

  小学时期,母亲总觉得我有无限潜能,一到周末就带着我跑遍各种兴趣培训机构,从乐器到声乐,再到舞蹈、主持……母亲硬是让我学了个遍。可哪个我都只有三分钟热度,且越上越急躁,直到那一次——我走进了走廊尽头的那间画室。

  “同学们,我们生活的都市里无处不掺杂着各种噪音,但是请大家仔细回忆,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总有那些安静的时刻,那一刻或是你身边的人,或是窗外的景……接下来请大家好好回忆,并把它画下来吧!”

  瞬间,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忙着回忆落笔,可我却硬是搜索不到生活中那些安静的时刻。在我的印象中,我无时无刻都在繁忙中奔走,也从未静下来看过什么东西。我呆呆地坐了许久,手中的画笔迟迟无法在纸上落下。

  这时,绘画老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示意我抬头看:窗外,满地倾泻着冬日清冷的阳光,一切事物就像被低温所冻结,都是静止的。无风无云,没有鸟的啼啭,没有微风掠过树叶碰撞发出的沙沙声,一切是如此宁静。

  我恍然领悟,原来静真的存在于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只要你肯静下心来,就算你处于吵闹的人群之中,也能感受到大自然安静的魅力。

  很快,静止的阳光、树叶、房屋、远山,都被我一一描绘下来,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静,仅仅只是一幅画,却让我浮躁的内心彻彻底底地安静了下来,不见一丝涟漪。虽然是首次接触绘画,笔法还很稚嫩笨拙,但当我看着画完后安静摆放在画架上的作品时,心中仍旧能感受到那独一份的静,也正是这节绘画课,让我真切地第一次认识且感受到了“静”。

  静一点,停下来眺望窗口,俯瞰大地。静下来的,不仅仅是外物,更是浮躁的内心!

  (指导老师:崔莹)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15种新冠治疗和居家常用药品临时...
·民警请你喝咖啡 反诈知识带回家
·集士驿站新年首场直播带货开门红
·春节将至,“果盘子”量足价稳
·“税力量”援企稳岗促发展
·以优良作风高效服务 推进集美特智...
·我县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全力加快经济复苏速度 齐心推动宁...
·我县助企纾困出真招见实效
·喜迎佳节氛围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