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我的人生,我是主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11:08

  宁海中学高二(11)班 童雪雅

  茫茫人海中,我时常感到迷惘。电视里,人生精彩、领奖台上手捧鲜花,面露微笑、舞台上翩翩起舞的,都不是我,主角光环似乎永远罩在别人身上。

  我时常羡慕。羡慕空中盘旋的鹰,水里自在的鱼,羡慕舞台上大放光彩的,考场上轻松答卷的,双手接过奖状的,以及被后世所铭记的“前人”。他们的人生都熠熠生辉繁花似锦,而我的人生,却像是一张黯淡的白纸,没有璀璨夺目的光彩。

  考卷上鲜红的叉,又一次看着他人在比赛中获奖,生活给了我一个双重打击。窗外,天空一片阴沉,落叶一片片盖在地上,玉兰花好像昨天才开,今天便谢了。雨肆无忌惮地倾泻着,似乎永不停歇。

  路边的野花被雨打得耷拉下耳朵,但周围的杂草都挺着身子,站得笔直。平日里,在一堆艳丽的花中,它们是如此不起眼,但此刻,它们像是站岗的哨兵,显得挺拔又高傲。我的内心,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我突然明白,所谓人生在世一场梦,不过是我做你的配角,你做我的陪衬。这世界本就不完美,但总有那么一小部分美好的东西值得驻留,比如春日的花香,夏日的清风,秋日的麦田,冬日的暖阳,抑或是不完美的自己。

  一部好剧不仅要有好的主演,还要有好的配角;盛开的花儿总需要绿叶来点缀;大演奏总需要各种乐器的协作才有灵魂。于我而言,人生如剧,剧本的撰写,人物的选角,都是在为人生之剧锦上添花;人生如画,画上的每一笔色彩都是我们为它的光彩埋下的伏笔;人生如曲,音符的高低,谱子的旋律,皆当由自己来决定。

  雨渐渐停息。屋檐上还残留着雨的踪迹,滚落,伴随着的是“滴答”的乐声。乌云退散,一束橙色的光透过云朵的缝隙,洒在树丛上。街上,响起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哗哗”声,一切都回到了正轨。

  我从来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甚至有些平庸,可是我的人生不是潦草诗篇。当迷雾散尽,天光大亮,我总会去看看远方的灯塔,奔走在浪漫的时光中,成为故事里的主角。

  (指导老师:徐彩茹)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镇:群租房有了电子“身份证”
·中小学体育场馆恢复对外开放 你去...
·县第三医院新住院大楼投入试运行
·革新争优 实干争先 满怀信心奋进...
·腾浩电子:凭一把神奇伸缩凳“走...
·抢抓发展新机遇 打造发展新高地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食品安...
·毕设做到岭口 再现诗里乡村
·“七大”场景赋能社区优治 幸福生...
·油菜花开时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