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出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12:00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 章书岩

  人生无非就是两件事:出发,到达。少年眼中,到达是最好的归宿,然而,每个到达都将是出发,而出发亦是到达。这正像圆,人生似乎就是在无数次地画圆,简单,简单到可以诠释万物。

  幼时,在画廊学画。学的无非是些基本功。那个学期,最后一节是画球体,之后便学更难阶层的画,似乎这一学期将画上句号。而画出的圆却不出所料,如梨形,丑陋不堪。

  正当我苦恼之时,老师执尺拍案,教室立马安静下来。老师在斑驳的光影里来回走动,灵巧的手指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寥寥数笔,一个方形慢慢切成圆。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便擦了重画。屡次尝试屡次失败,我却从不放弃。

  每一次出发都不一定能成功,没有人能真正知道自己将会到达何方,但我们仍要向前跑。换言之,没人知晓自己到达或将要到达的彼岸是哪里。抑或是辗转几时,挣扎着向前,未几,却发现彼岸即是此岸。因为人生的海洋太阔,太远,未来往往不可捕捉。

  最后,我成功画出了那个我想要的圆,这时我才发现,只有出发,才能找到方向,而有了方向才能到达彼岸。

  偶然在博物馆看到一个地球仪,我看着大陆板块,不由想到曾经。地球经历过无尽风雨,多少年前,那里是一片海,后来,南海的风吹散了谷堆,南海的水淹没了墓碑,沧桑巨变,多少人来了又回。仿佛是转眼之间,地球由一块大陆,分裂,撞击再到如今。从“一”出发,到达“万物”。而将来会发生什么呢?是循环?还是到达某个彼岸?而到达的地方,又是好是坏?辗转循环,一切终究回到了最初的模样,出发,到达,又是出发……

  而当下,新的春天正在出发。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镇:群租房有了电子“身份证”
·中小学体育场馆恢复对外开放 你去...
·县第三医院新住院大楼投入试运行
·革新争优 实干争先 满怀信心奋进...
·腾浩电子:凭一把神奇伸缩凳“走...
·抢抓发展新机遇 打造发展新高地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食品安...
·毕设做到岭口 再现诗里乡村
·“七大”场景赋能社区优治 幸福生...
·油菜花开时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