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全国首家!个体网店变实体工商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9:20:33

  3月23日,个体工商户刘鹏琨在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变更后的“北京福汇禄商贸中心”营业执照,成为全国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今年3月,我在网上开了一家卖服装的网店,今天变更登记后,线下实体店马上也要开起来了。线上加线下,以后我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红火。”刘鹏琨对未来充满信心。

  由于互联网经营具有成本低、灵活便捷的优势,很多经营者一直在网上经营个体网店,但是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一些经营者对线下经营、转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更好培育和激发网络交易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性提出了支持平台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依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试行开展支持平台经济发展优化个体网店经营者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北京支持个体电商通过地址变更方式拓展线下经营渠道、支持个体电商采用“一照多址”方式记载多经营场所信息、支持个体电商通过“个转企”方式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转换。这三项举措为全国首创。

  文件出台前,像刘鹏琨这样在网上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如果想要开展线下经营,需要先注销当前网店,线下重新申请登记注册,程序繁琐且不利于网店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今,新办法的出台,及时解决了个体网店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

  当天上午9点半,刘鹏琨携带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来到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进行在线申请、身份确认、授权签字、核准等一系列程序后,不过15分钟的时间,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就发到了她的手中。“以前只有网店,一些顾客在线购物时可能还会担心网上购物是否会存在种种风险。现在线下实体店马上就可以开起来了,顾客肯定会对我的店铺更加信任。”

  记者注意到,在刘鹏琨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右上角,有个小小的二维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玄洪波介绍,个体网店本身持有的是以虚拟经营为主的营业执照,如今经营者有了线下经营的意愿之后,可以通过变更登记来拓展线下经营渠道。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平台开店的商户,就可以通过“一照多址”的登记方式,将多个网络经营场所通过二维码全部记载在同一张营业执照上。有了这个小小的二维码,即使网址变更增删,也无需再更换营业执照。玄洪波表示,个体电商转化为实体经营后,如果有意愿,还可以从个体工商户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化,比如转为有限责任公司等,进一步拓展线下经营渠道。

  (摘自《北京日报》)

  

录入:邱雯雯  责任编辑: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
·力洋镇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
·精准“为老服务” 守护最美“夕阳...
·茶院乡“找茬”比拼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一场开在养殖塘上的新闻发布会
·以路为媒——从“坦赞铁路”到“...
·新设立纳税人可申请信用复评
·县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中心成立
·县工商联(商会)十二届二次执委...
·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