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好景好时节 游客似云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1 07:26

  又是一届开游节,又是一年游玩时。随着第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的举行,从5月18日到20日,宁海前童古镇、伍山石窟、梁皇山等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对折优惠。日前,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汇聚宁海,寄情山水间,他们饱览宁海风景,领略浙东大峡谷的山水情趣,体验前童古镇的民俗风情,留下了美好印象。

  前童镇:游古镇,爬鹿山,尝前童三宝

  “不论是连绵细雨还是艳阳晴天,前童古镇都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情。”来自上海的游客郑先生正在一口老井旁给妻子拍照留影。5月18日下午,记者迎着绵绵细雨来到前童古镇,只见人潮涌动,来自各地的游客信步于卵石小巷,他们临溪观鱼,入宅赏雅,领略其古朴与娴静的古镇魅力。

  在古镇沿街,不乏有美味阵阵飘香,清音流韵回荡,游客们一边游玩欣赏,一边则品尝着麦饼和前童三宝,好不惬意!不满足于身临古镇中,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4个小女生更是登上鹿山山顶,以一览古镇全貌。

  据统计,仅18日、19日两天,前童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12000余人,门票收入30余万元。

  长街镇:伍山石窟迎来旅游小高峰

  5月19日当天,伍山石窟没有迎来天气预报中的雨,却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和纷纷趁着好天气出游的游客们,更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有游客反映,当天一大早,售票厅买门票的队伍便已排到了厅外。走进伍山石窟景区,便看到景区内人头攒动,一路由山下蜿蜒延伸至山顶的小道上,或驻足观赏,或拍摄美景,游客们皆是步履缓慢。“眼前的景致已让人目不暇接,只有走得再慢一些才能将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一位游客还不忘嘱咐同伴。

  据了解,18日与19日两天,伍山石窟共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同时,惠民旅游活动还带动了周边产业,景区外的小摊前挤满了游客,附近的饭店也全是客满状态。

  茶院乡:提前部署,喜迎八方客

  “这两天天气还不错,来的人不少,东西也卖出去蛮多的!”许家山祠堂边卖土产的阿婆这样说道。仔细一看,小摊上的土产还真不少,番薯面、淀粉、鲜笋、萝卜丝、笋干、土豆等特色农副产品不下10余种,前来许家山旅游的游客们一边惊叹于石屋古村的美丽古朴,一边将富有特色的当地特产购买回家。

  记者还了解到,为迎接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到来,茶院乡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准备,对景区卫生进行了专项整治,检修更新停车场及观景平台部分旧损设施。同时,该乡广泛发动乡机关、企业、各村党团员青年组成青年志愿者队伍,发挥集导游、安保、急救于一体的综合作用。

  这几天许家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前来旅游的多数为本地及长三角地区周边城市的游客,除了团队游客和自驾游以外,徒步前来的驴友也不少,同时,众多的游客也给景区的各家农家乐带来了较为可观的收入。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棉棉遐曦严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在宁海...
·省优秀企业家走进宁海暨总裁高峰...
·舞台剧《诗画山水——宁海篇》昨...
·中国·宁海旅游项目推介会圆满落幕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图片推荐: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我县举行
中国·宁海旅游项目推介会圆满落幕
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在宁海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