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众志成城 带团回家共创业
——访郑州市宁波商会会长、河南甬商家具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焕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1 07: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 “宁海的小吃特别令人回味,每次回家我都会去吃吃大饼、豆浆、油条,中午就去吃汤包,晚上再叫上朋友吃吃夜排档、路边摊,一说到这些‘美食’可真让人流口水啊。”在国际投资洽谈会签约仪式的前一天晚上,记者与前来签约的在外宁海籍企业家陈焕苗闲聊开了。

  陈焕苗从小就离开了家乡宁海,凭借精湛的木匠手艺在河南郑州闯荡了30年。现年50岁的他已是功成名就、事业有成,郑州市宁波商会会长、郑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宁波帮》杂志社社长、河南甬商家具产业园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董事长,一个个头衔光鲜亮丽异常夺目。

  “在外奋斗了那么多年,真的太累了。”这一次,陈焕苗带着6个亿的宁海家具总部大楼项目回家了。他告诉记者,宁海人在全国各地开办的家具企业有800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销售额高达700亿元,占全国GDP总量的6%以上,其中国家级品牌5个、省部级品牌16个。“如果把这些在外宁海籍家具企业引回宁海,那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壮大宁海的家具产业实力,从而促进宁海县域经济的升级换代。”

  “我们商会有宁海家具企业100多家,占到商会总人数的50%。”当陈焕苗把这个“回家创业”的想法告诉他们时,得到了一致的认可。经过一年多的准备,陈焕苗在宁海创办家具总部大楼的设想初具雏形,该大楼包含了商场、办公、住宅等功能。“这不只是个投资项目,更是个招商项目。”他打算在3年内引进100至150家家具企业,逐步引导企业把总部迁回宁海,发展“总部经济”。据陈焕苗的保守估计,这些引进的企业将会给宁海带来近80亿元的直接经济增长,同时,还会带动当地的就业与消费。相信不久的将来,宁海家具将重新洗牌、整合一新,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世界的面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在宁海...
·省优秀企业家走进宁海暨总裁高峰...
·舞台剧《诗画山水——宁海篇》昨...
·中国·宁海旅游项目推介会圆满落幕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
·以“行走”的名义!
·稳中求进 创新发展
·同样的海洋 不同的要素 共同的魅力
·重新评估徐霞客在中国古代游记文...
·徐霞客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
  图片推荐:
徐霞客游线“申遗”考察座谈会在我县举行
中国·宁海旅游项目推介会圆满落幕
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在宁海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
今天,我们怎么弘扬徐霞客精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