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真正的孝顺 是读懂家人的“小心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8日 08:20:00

  苏芩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最爱你的家人总是暗藏一些“小心机”!

  他们总是口是心非,一边疯狂嫌弃你,一边又疯狂炫耀,默默地挺你。不仅如此,他们还特别难搞定,从来都不会直接明了地说喜欢什么或需要什么,只会把你送的礼物压箱底,让你不停猜猜猜。

  难道全天下的亲人都一样?不用担心,看完这篇文章,说不定你能找到他们口是心非又难搞定,却让人心疼的原因。

  1

  “有一种谎言,叫做妈妈的朋友圈!”

  自打有了微信,妈妈的朋友圈总是很丰富,亲友聚会,家庭日常,逢年过节吃大餐等等,这些她都会发九张图,满满地堆在那里,看着就很热闹。

  哪怕平时没啥活动,她也会发一些自拍,年复一年,基本保持在日更的状态。可她自拍又不会找好看的角度,更不会什么滤镜修图,只是对着镜头咧开嘴傻笑,笑起来眼角都是皱纹。

  可我还是很开心,很开心能看到她的状态。我在外面工作了,很少能回家,通过朋友圈看到妈妈的热闹生活,会很心安。

  可是时间长了,一忙起来,这种心安就变成了忽略。

  我不会给她的朋友圈点赞了,不会评论她今天都发生了什么事,也越来越少给她打电话了。只是偶尔想起她来,翻开她的朋友圈浏览一下,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觉得,这一切仿佛都理所当然。

  可直到最近回家,无意间拿起她的手机,看到了通讯列表,原来就只有我孤零零一个人而已。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这么频繁地发朋友圈,只是给我一个人看的,她想让我放心,更是想不那么快淡出我的生活。

  2

  “爸爸就是个大骗子!”

  这可能是大部分年轻人的心声,尤其是在给爸爸费尽心思买礼物的时候。

  还记得几年前,刚工作那会,用自己赚来的钱给爸爸买了一件羽绒服。送他的时候,他说“我有那么多衣服,买这玩意干嘛,赶紧退掉去。”一边说一边在我的强迫下,把衣服穿身上试大小。

  我说:“背过身去,让我看看后面,胳膊抬一下,是不是有点小。”这时候的爸爸反倒像是个孩子,被我指挥得团团转。

  衣服自然是没有退掉,可却成了被爸爸“抱怨”的工具。“都是我那女儿,就知道乱花钱,有衣服还非要给我买这个。”这成了那年冬天爸爸见亲戚朋友的口头禅。

  其实,我心里明白得很。爸爸这是在高调炫耀。他就是个“大骗子”,嘴上说不要,可一出门就得穿上,回家了都不想脱下。我知道,他心里很高兴,只是心疼我赚钱不容易罢了。

  后来我渐渐看明白了,给家人买东西,大多要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他们的谴责和装生气——

  你一个月工资才多少?能把自己养活好就不错了,别整天给我买东西!

  你看你买的都啥玩意儿,简直浪费,我又用不着。

  第二阶段是他们开始嫌弃,觉得你买的东西都不好,甚至会要求你退了——

  你买这个太贵了,隔壁超市才卖几块钱!

  你不要在网上乱买,不划算!

  第三个阶段让人哭笑不得,他们嘴上说嫌弃,却又忍不住跟别人炫耀——

  哎!你看这个,我女儿打国外买的!

  我女儿今年给我带回来这个,可让我省事了!

  其实,我们知道家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因为对他们来说,所有你买的东西,无论好的坏的,有用没用,在他们心里,都是最值得炫耀的!

  而真正的孝顺,就是读懂他们的口是心非。

[1]  [2]  下一页  尾页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防永固,有她们一份功劳
·天气乍暖还寒 孕妈要谨防流感
·潘志光诗歌入选 2018中国年度诗歌选
·新闻
·大佳何开展更年期健康讲座 献礼“...
·黄坛镇妇联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自制盆栽赠农户 共建秀丽新农村
·这个急救“活地图”为无数患者 赢...
·八面来风
·我县四个工程荣获 市“甬江建设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