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高级检索
 
真正的孝顺 是读懂家人的“小心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8日 08:20:00

  3

  “从来没想到,爷爷原来是个心机boy!”

  爷爷七十大寿前,给他家里装了个大屏电视。

  安装时,爷爷变得可啰嗦了,不停在那里叨叨,一会说“我年纪都这么大了,要这么大的电视干嘛?”一会又说“这高科技我又不会看,还是我那小电视看着舒坦。”

  好不容易啰嗦完,电视也装好了,把操作方法悉数教了爷爷一遍,可他却步履蹒跚地走过去拿布给盖上了。平时也不见他看,还是看他那破旧的小电视机。我以为是爷爷没学会怎么开,所以不会看,正打算七十大寿时回家再教他一遍呢。

  可等到我回去,那天很多亲戚来爷爷家吃饭,大家刚坐下,却见爷爷慢慢地走到电视前,自己打开了我买的大屏电视,还不停地拿遥控器在那换台,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

  那天爷爷太瞩目了!好多叔叔都忍不住开口问:“没想到,您家里还有这高科技啊!”

  爷爷立马回道:“那可不,我孙女给我买的,还手把手教我使的!”

  看着眼前这个满脸得意的老头,我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也正是从那天开始,我看到了家人口是心非下的真心,其实他们心疼的不是钱,炫耀的也不是东西,而是你!

  4

  家人所做的一切,看起来没有逻辑,其实只是我们意识不到,我们就是他们的逻辑。

  他们有很多的“小心机”和“小算计”,但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家人的心机,都是花在我们身上的心思;而家人的算计,也都是为了我们而打算。”

  他们做那么多,就只是怕失去我们而已。

  当我们向父母索要的时候,父母只怕给予得不够。而当父母需要我们的时候,只希望我们不打折扣。

首页  上一页  [1]  [2]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防永固,有她们一份功劳
·天气乍暖还寒 孕妈要谨防流感
·潘志光诗歌入选 2018中国年度诗歌选
·新闻
·大佳何开展更年期健康讲座 献礼“...
·黄坛镇妇联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自制盆栽赠农户 共建秀丽新农村
·这个急救“活地图”为无数患者 赢...
·八面来风
·我县四个工程荣获 市“甬江建设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