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县住建局精准施策为稳投资“加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6月12日 09:07:34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 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促进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投资增长,近期,住建部门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助推总计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的3个项目在5月底前申领施工许可证,并在近期紧锣密鼓筹备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去年住建系统完成市政设施投资19.3亿元,完成房地产投资82.7亿元,较好地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今年受疫情影响,住建局根据县“四重四比”稳投资专项行动部署,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有效投资再上新台阶。截至5月底,全县新开工合同额达到29.34亿元,同比增长24.69%。

  靠前服务,致力住建行业复兴。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投资下降明显,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促进建安工程投资增长,住建部门成立了建筑业与房地产工作专班工作室,共整理出在库房地产项目80个、拟领取施工许可证项目27个、在建项目259个,以此为基础数据,通过分析,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强化审批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资增长。并对接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交通、水利等部门,收集今年以来发放的土地、规划许可项目清单,核实后对尚未申领建筑施工许可证的项目清单,书面函告项目所在地乡、镇、街道、园区,有效引导项目早领证、早开工、早投资。

  抓早快动,稳定建设项目投资。自复工复产以来,住建部门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长效机制,提高商品房预售资金利用率,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服务,加速房地产业资金周转。及时启动新一轮公租房项目建设,积极谋划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努力实现项目投资平稳发展。特别是棚改和城中村改造,县住建局加大协调力度,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对已启动项目要加快进程,对新开工项目抓紧确定启动,2020年棚改计划实施项目2个、1232户、20.92万平方米,2020年城中村计划实施项目3个、签约630户、13.9万平方米。

  挂图作战,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县住建局承担重大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达33亿元。为抢抓项目进度,该局靠前服务,组建重点项目复工服务专班,实行局班子成员包抓项目责任制,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持续深化举措抓督查,深入现场协调征地拆迁、前期审批、管线迁移等建设难点,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在全系统凝聚起“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强大合力,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重大项目时间、进度、投资额“三同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制造”的高飞密码
·新闻
·部门出马摘除并提醒市民 及时报警...
·零糖低卡成食品最新卖点
·一市严把食品安全关
·胡陈乡校地再聚首 共筑乡村梦
·《宁海模具》内刊借势再发力
·“无声叫号”让政务服务更优质
·强蛟美丽墙绘擦亮文明底色
·省委政法委来我县开展专题督查调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