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雨夜遥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4月01日 09:17:33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夜风怅惘,雨打疏狂。空气潮润压抑,梨花哽咽低语。推开户牗,心事无眠。

  是时,檐牙滴水清光坠,明珠有泪唤不归。雨,像细长的手指,撩拨着胸内的愁绪万千。

  清明前后的雨,是把温柔利刃。哀婉动情的同时,亦割疼曾经深埋心底的离殇。

  总会忆起,那张慈蔼的面庞。或许,模糊的记忆抵御不了时间的冲洗,只剩抑制不住的思念在滋生流淌。

  多想告诉他,这个从不争气的孙女获得了荣耀。可是,世上再也没有一个爷爷会如你一样,侧耳倾听我的分享,为我的进取欣然一笑……

  虽然相处的时间极少,可你的微笑,是我今生都忘不掉的太阳,饱含希望之光芒。

  您这一辈子,有太多的放不下:放不下子女,放不下家。常年在田间地头辛苦地劳作,耕种着对于这片热土最赤诚的爱。每回见面脸上少不了的是疼爱祥和的笑容,灿烂而通达,像束暖洋洋的光融化进胸膛,治愈得让我于一瞬间原谅生活所有的刁难。

  现在,您去了天堂,在那个重岁闰月、终年皆是春天的地方,韶华永不凋谢,承受过太多苦难的您,终于可以好好地歇歇了。

  如今,身在凡尘的我们一切安好,幸福美好的生活向所有人张开了臂膀。您放心,那些你曾经日夜牵挂的毛孩子们,都长大了。

  只是再也见不到你的这个雨夜里,我不禁又一次,泪湿眼眶。

录入:葛艺  责任编辑: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永恒与不变
·以诗之名义回归
·三山二岸协奏曲
·气温回升 白蚁又来了
·一袋过期面包引发投诉 完整台账还...
·九旬老人省吃俭用二十载 自掏腰包...
·今起交通违法行为计分调整
·宁波移动与集士驿站成立新型慧农...
·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漏洞
·让清明更“清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