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低调行事,高昂立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9:15:57

  宁海中学高二(10)班杨琀喆

  在时代的洪流面前,每个人都当以“我是一粒尘埃”的态度低调行事、磨砺自我,日后方能以“世界为我而造”的气度高昂立世。

  高调行事,锋芒毕露,会给他人可乘之机。杨修才智不凡,却不懂得收敛锋芒,在他人面前卖弄小聪明——看懂曹操在门边上写的“活”字,示意工匠将门缩小;看到曹操在酥饼上写的“合”字,在众人的不解中拿一块酥饼就吃;听到曹操说“鸡肋”二字,就开始收拾行装准备撤退……杨修太过显露自己的智慧,而引来杀身之祸。真正的智慧应当是低调内敛,收敛锋芒,方可成事。

  低调行事,淡然处世,才可厚积薄发,不断迈向成功。面对记者“你所有的进球,哪一个踢得最精彩”的问题,球王贝利的回答是“下一个”。不沉湎于已有的、过去的辉煌,“下一个”是不断地积蓄力量,不断地磨砺自我,不断地创造可能。贝利的低调行事使他不断突破自我,赢得无数荣誉称号。真正的智慧应当是低调行事,明晰自我,相信“下一个”更好。

  低调并不意味着平庸。历尽千帆,低调的结果是高昂立世的成功。黄旭华曾先后担任我国核潜艇工程第一代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他隐姓埋名三十载,在我国核潜艇研究几乎空白的条件下研制我国第一代核潜艇,领导团队突破了最关键、最重大的七项技术,实现了我国核潜艇装备从无到有的历史性壮举。“敢做惊天动地事,甘做默默无闻人”,黄旭华的低调行事创造出高昂立世的成功。

  低调并不意味着卑微。低调行事时不要忘记对自己的肯定。哪怕翻译了许多作品,生活中的许渊冲依然觉得自己需要低调,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他也曾多次拒绝媒体采访他和妻子。但许渊冲也是自信的,他曾说“我们中国人就应该自信,就应该有点狂的精神”。作为翻译界的泰斗,名片上的“书籍中外百余本,诗译英法唯一人”是他对自己的肯定。低调行事并不意味着贬低自我,真正的智慧是对自己的认可与勉励,荣誉加身,低调为人。

  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低调是比高调更为深刻的人生尺度。“把自己放在低调里,是为了让思想真正成为一种时代的高调。”低调行事,日后方能高昂立世。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健康县建设承诺书
·勤俭文明过春节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检查
·强蛟开展平安夜巡
·为留宁职工烹饪美味新春“家宴”
·宁海法院获评“全省突出贡献法院”
·春节文化民俗活动等你来参加
·为群众健康提质加码
·第十三届年货展销会圆满落幕
·为乡村教育发出“好声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