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跨过夜的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9:11:39

  长街中学八(5)班鲍美琪

  七八岁时,因为看多了恐怖悬疑犯罪电视剧,我对黑暗有无尽的迷茫和恐惧。

  深秋,枫叶似火,风光迷人,我和母亲跟着一群驴友去爬山。

  进口是被踏平的青苔,树木的清香扑面而来,树影从头顶映下,只见一点点亮光。两旁的树越来越密,时不时能见到毛虫,我好奇地望着四周,蹦蹦跳跳的。山谷里响起嘹亮的歌声,不知不觉中,我已身处半山腰。

  忽然,风大了起来,身旁的树叶摇摆起来,山顶上也聚集起黑压压的乌云。空气不再清新,而是发出一股潮湿的霉味,鸟儿站在枝头,不安地叫着,我也紧紧抓住母亲的手。

  说时迟,那时快,天“唰”的一下变暗了,豆粒大的雨立刻砸下。领队呼喊着:“没有雨衣的向我走来,大家不要慌张,我们去前面的亭子……”母亲使劲地拉着我的手跑到亭子里。大家挤在一起,除了雨声,只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乌云压顶,雨下得越来越急,我的心也越来越不安,脑海里浮现出悬疑犯罪剧的一些恐怖镜头……“啪!”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倒下了,我急忙回头循声望去,只见杂乱交错的树枝旁边,站着一个高大的黑影,手持锐器,正对着我……我尖叫一声,扑向身旁母亲的怀中,死死不敢松开。母亲轻轻拍打着我的背:“阿明,不怕……”

  过了几分钟,恐惧仍没有消散,母亲轻声道:“旁边有个叔叔给你吃的。”光线太暗,领队将应急灯打开,我看清了这个叔叔的脸,五官平整,眸中闪着亮光,像能化解一切冰冷。我愣了一下,犹犹豫豫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又忽地想起了什么,向外望去,发现那高大的“黑影”不过是一块较高的石头……

  风归于平静,雨也渐渐停下,太阳冲出乌云。雨过天晴的天空真美,原来,黑暗并没有那么可怕!

  (指导老师:黄会君)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健康县建设承诺书
·勤俭文明过春节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检查
·强蛟开展平安夜巡
·为留宁职工烹饪美味新春“家宴”
·宁海法院获评“全省突出贡献法院”
·春节文化民俗活动等你来参加
·为群众健康提质加码
·第十三届年货展销会圆满落幕
·为乡村教育发出“好声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