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摄像头后的秘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19日 09:12:55

  宁海县未来学校八(1)班邬佳颖

  钉钉会议上,大屏幕中的老师直盯屏幕,播放着课件,讲着课,很是认真。同学们在上方的小屏幕中“姿态万千”,似乎也很认真。但摄像头后,大家又在干什么呢?吃饭,玩游戏,还是发呆?

  一开始,老师也没有强制性让我们开摄像头,但后来似乎察觉到了我们的小动作,摄像头就非开不可了。懒惰的我当然很烦躁,不仅每天要好好打理自己,网课也不能摸鱼。这有什么乐趣啊!好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找到了新的乐趣。

  调整好角度,用平板对着我的一半肩膀。对,没错,一半肩膀。虽然说摄像头强制打开,但又没说一定要露脸,有些同学干脆虚拟背景一放,脸都不露。还有更聪明的直接截一张同学照片,放上去,好了。

  角度OK后,我便拿起一旁的手机,略带兴奋地打开了抖音。啧啧,果然有几个同道中人也在,头像下的小绿点成了我们几个人的摸鱼标志。

  这样刺激的做法当然也有风险。这不,还没看几分钟,平板中传出一声刺耳的“XXX”。是我的名字!我一愣,立马放下手机,将脸置于摄像头范围内。打开麦克风却不知老师在说啥,只能先“嗯啊”几声,再说一些废话:“嗯,这道题呢……呃……”我急死了,但也没办法,答案难不成能从天上掉下来?打算认命时,“叮”一声,我的视线被拉到手机上,啊,天上真的掉答案了……有惊无险地回答了问题,老师也没说什么。关掉麦克风后,我不敢多看一眼手机,生怕又被抓到。

  上网课,几乎每个人都闹过笑话,什么麦克风没关说了一些“有伤大雅”的词,又或者是摆出什么不好的造型被截图当表情包……说来惭愧,这些我都经历过,真的是社死瞬间啊。

  那天在做数学题,我跟着老师的思维一步步解,却发现最后错了,自顾自喊了一声“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麦开了,本来只有老师声音的会议上,那小小的声音被无比放大。我立马意识到了不对,手比脑子要快,立马关了麦克风,脸一下子烧了起来。原以为没人知道,结果被某个知情人士开盒了,他们笑得开怀,我却恨得牙痒痒,尴尬继续放大,感觉要爆炸了……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健康县建设承诺书
·勤俭文明过春节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检查
·强蛟开展平安夜巡
·为留宁职工烹饪美味新春“家宴”
·宁海法院获评“全省突出贡献法院”
·春节文化民俗活动等你来参加
·为群众健康提质加码
·第十三届年货展销会圆满落幕
·为乡村教育发出“好声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