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金融“贷”动甜蜜事业 农行助力致富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01日 09:59:2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彭承)“真的非常感谢农行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帮助,虽然贷款金额不大,但确实为我解决了很多困难。”日前,在一片“嗡嗡”声中,养蜂人应先生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动情地说道。

  应先生家住茶院乡,常年经营蜜蜂养殖。今年是应先生与农行宁海支行合作的第五个年头了。对于2019年的初次接触,农行宁海支行客户经理方海波依然印象深刻,“那个时候他养殖的蜜蜂遭到了大面积的中毒,对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主动联系到我们,我们也是第一时间上门核实情况,并且积极联动宁波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他发放了20万元的农户小额贷款。”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自然环境下的放蜂场地受到一定限制,这对蜂蜜的产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人工成本的增加压降了应先生养蜂的利润空间,造成其资金流紧张。农行工作人员在排摸存量客户时了解到应先生的这种情况,在保持原有额度不变的情况下,不断通过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主动为其降低融资成本,大力支持其养蜂事业。“我们真的赶上了好时候,这几年国家对我们农民的政策利好消息越来越多,再加上农行在资金方面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也对自己的事业有了更大的信心。”应先生说。

  应先生的故事是农行宁海支行倾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农行宁海支行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优先发展农户贷款,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了一大批普通农户和农村个体工商户,不仅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赢得了广大农民的广泛赞誉。截至1月末,农行宁海支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13亿元,农户贷款同比增加1.21亿元。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桃源街道开展爱河护水志愿活动
·老人被一口馄饨噎住喘不上气 120...
·这所小学美工坊里创意多
·八面来风
·艺考非捷径
·警企共筑反诈墙 安全防范入人心
·我县两所学校上榜市级“智慧校园...
·第二届经典文化读书节开幕
·一场签约仪式开启技能人才淬炼之旅
·下洋涂农田灌溉升级工程加速推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